南海大队联合燃气公司开展“五进”进家庭宣传活动

来源:南海消防 时间:2021-04-19 18:59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五进”进家庭上门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4月15日下午,南海大队联合南海燃气公司及南海电视台、珠江时报、佛山新闻网等媒体开展“五进”进家庭上门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大队宣讲员与燃气公司检修人员一起对住户燃气用具认真进行检查,同时还积极向居民免费派发消防安全知识折页,面对面为居民讲解如何防止燃气火灾、如何排查日常常见家庭消防安全隐患以及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随后大队宣讲员给居民发放了“三查三清四关”自查自纠清单,指导居民进行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切实提高了居民消防安全防范能力。

  下一步,南海大队将持续推动全区燃气安检员在上门安检同时开展消防宣传,带动群众的防火积极性,切实将消防安全知识和家庭防火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全民学消防,全民会防火”的良好氛围,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与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吕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