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网评 | “宅”在家也是一种“战斗”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佛山新闻网

  在疫情防控时期,“宅”在家,是一种责任,也是另一种形式的“战斗”。

  当前,广佛地区正在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佛山市禅城区在保证人力和物资充足的情况下,正有序推进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南海区则在重点区域完成第一轮核酸筛查的基础上,分区域、分时段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6月3日,市里还抽调超过一千人的“精锐医疗队伍”支援南海。与此同时,疫苗接种也取得了阶段性的突破,目标人群覆盖面越来越大,“双轮驱动”下的佛山速度,让城市在新一轮疫情防控中争分夺秒地前行,力争跑赢病毒传播的速度。

  当前,广东散发的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呈现传播链延长和变异株传播力强等特点,极大地增加了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切断感染链条的难度。钟南山院士日前所言:“加大核酸检测筛查的力度,尽快切断传染链条,这是当前广东广州防疫的首要任务。”正是如此,为了尽快掌握病毒传播轨迹,切断感染链条,佛山市禅城区正在加快开展二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南海区也在有序推进核酸检测工作,速度与力度再次刷新纪录。

  这是最佳的办法,没有退路。白衣战士奋战在前线,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一起构筑起最强的安全大门。那么,作为普通市民,除了抽出时间配合核酸检测和打疫苗之外,最大的贡献莫过于“宅”在家。一些地区出现零散聚集性疫情,就是居民需“宅”家的最好例证。如果每个人都能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少出门、少接触,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就很可能减缓病毒扩散的速度,为彻底控制疫情争取契机。

  作为普通市民也需要积极地应对此次疫情,科学地进行防治,保持冷静理性的态度,避免恐慌的心理。在这个特殊时期,对于我们普通市民来说,待在家里,就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也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如果人人都有自身防护意识,广佛同心共战,相信定能渡过难关。

  疫情无情,佛山有爱。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作为普通市民,除了勤洗手、戴口罩等常态化动作之外,此时“宅”在家也是一种“战斗”,在家不外出就是对打赢这场“战疫”最大贡献。

  文/汪臻

(责任编辑:黄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