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网评|母女平安诠释“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封闭小区中的孕妇在医护人员的爱心接力下,顺利生下小宝宝。肚子中的小宝宝也“蛮拼”,在疫情防控紧张的状态下,“非要”挤在六一前一天出生。这是疫情下佛山的暖心一幕,如同电影中的桥段一样。中风险区封闭管理小区迎来新生女婴,“母女平安”刷屏佛山人的朋友圈,带来佛山特色的人文关怀。

  在日前的新闻报道中,禅城区委常委刘飞虎表示,禅城区致力于加强隔离群众的人文关怀和服务,如安排专门工作人员跟进做好环湖小学集中隔离观察的师生、家长的心理疏导工作,对封闭小区实施生活物资“不接触配送”,将为涉封闭小区中高考生安排专车点对点接送,安排专门考室进行考试和为孕产妇安排专车点对点送到医院待产等。

  可以说,禅城区委区政府对人民承诺化成生动一幕。医护人员不仅要驱赶病毒,更要捍卫“健康佛山”的大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新发展理念。

  跟病毒赛跑,捍卫人民健康,不仅取决于医疗资源的多少,也取决于这座城市上下同心的协同合作程度,孕妇顺利诞下女婴事件突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

  在与病毒赛跑中,孕妇的平安,母女的平安,再次向社会宣示:在党委政府的统筹领导下,医护人员冲锋在先,党员志愿者携手社区人员等力量必将构筑“健康佛山”的最强大门,必将跑赢病毒,还人民“平安与健康”的胜利曙光。

 

  文/汪臻

(责任编辑:苏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