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网评 | 暖心守护,星耀家园

发布时间:2021-05-30 来源:佛山新闻网

  在佛山日夜兼程开展核酸检测中,一幕幕暖心的“鼓劲加油”画面瞬间成为“网红”,在全网受到前所未有的追捧。佛山暖心一幕登上人民日报官方微博:28日,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的一处核酸检测现场,一名小女孩因为害怕不愿配合核酸检测,一旁的护士许宏随即拿来一次性医疗手套扎成气球,在护士的暖心鼓励下,小女孩最终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视频播放量超过361万,话题阅读量超过8000万。
  网友发自内心的点赞和鼓励,让炎热夏天下的核酸检测工作增添了一丝凉意,更给佛山这座文明城市增添了文明的力量。
  同样,受到市民点赞的还有:5月29日早上,在佛山怡翠宏璟小区,禅城区人民医院核酸采样服务队正在为该小区市民采集咽拭子。正在忙碌之际,一位家长带着一幅画过来送给医务人员,家长称,这是孩子自己画的,向辛苦的医护人员致敬。画中有戴着口罩以及护士帽的医护人员,还有一位小女孩手持着鲜花,一颗颗爱心点缀其间,画中还写了两句鼓励的话语"您辛苦了!加油!"
  这份珍贵的礼物散发出的温情,驱散了现场医护人员所有的疲惫,简单却有力地描绘出市民对医护人员的感恩之情。“为医护工作人员加油,愿一切安好!”成为朋友圈的关键词。
  医者仁心,白衣战士,最美天使,这些华丽的词语都无法表达佛山人民对包括医护人员在内的“战士”致敬,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先,“红马甲”穿行在星夜社区的街道上,这些点点滴滴如同黑夜中的星光一样,璀璨无比,星耀家园,守护社区。与此同时,不少佛山企业更是践行社会责任,第一时间把爱心物资放在抗疫最前线。这些散落在佛山社区的爱心必将汇聚成为战胜病毒的浪潮,必将构筑起强大的安全防护栏,为佛山打赢这场硬战提供源源不断地动力源泉。
  致敬医者仁心的白衣勇士,有您们守护下的佛山一定能度过最黑暗之夜,必将迎来安全的黎明曙光。
 
  作者:汪臻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