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网评 | 让个人防护成为“防疫自觉”,用行动为佛山加油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佛山新闻网

  

  昨夜今天,禅城、南海多地开展大规模人员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市民有序排队,从深夜到白天,佛山经历了一个“不眠之夜”。疫情当前,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人员通宵作战、不惧高温、坚守岗位。作为佛山的一份子,每一位佛山人都要积极配合,做好个人防护,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不容一丝侥幸。5月25日,广东茂名通报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其中一个细节值得警惕:该无症状感染者曾为确诊病例送过餐,期间未佩戴口罩。当前,在本土疫情散发的情况下,我们必须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戴”口罩和“带”口罩,要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成为全民“防疫习惯”“防疫常识”“防疫自觉”。

  配合核酸检测,有序接种疫苗。这几天,佛山医护人员、基层工作人员的坚守,温暖了佛山,也让每一位佛山人动容。作为个体,我们要关注官方发布信息,积极配合核酸检测,自觉有序进行疫苗的预约和接种,用实际行动支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致敬佛山医护人员。

  万众一心抗疫情,众志成城克时艰。让我们行动起来,坚持戴口罩,有序测核酸,踊跃约疫苗,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冯海茵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