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新动态> 学习达人

佛山市2020年度“学习之星”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21-02-18 11:39 来源:佛山新闻网

  近期,佛山市2020年度“学习之星”名单公布。经过综合考量、征求意见等,佛山市委宣传部从月度“学习之星”中择优推选年度“学习之星”,梁世强等10人获得佛山市2020年度“学习之星”称号。

  自2020年4月起,佛山市委宣传部在全市层面每月宣传推介“月度学习之星”。截至2020年12月,已推选出180名月度“学习之星”。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既有多次“挑战答题”通关的“学习达人”,也有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工作者,更有在各项学习与竞赛中表现突出的“标兵”。他们在各自岗位中发挥模范作用,带动身边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提高崇尚学习、热爱学习的积极性。

  21次单人单机“挑战答题”通关,27次单人双机“挑战答题”通关,4次单人三机“挑战答题”通关,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工作人员梁世强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学习达人”。目前单人单机“挑战答题”最新纪录为连续答对1924题。他表示,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里“充电”,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已经成为日常习惯。在他的带动下,他所在单位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汲取理论知识,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梁世强用2台手机答题(来源: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南海区财政监督办公室副主任辛红辉每天坚持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他曾在2020年佛山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竞赛团队赛及个人赛中获得冠军。辛红辉说,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不只是为了丰富知识和挑战答题,更重要的是在我们开展工作时有更多理论依据和优秀案例参考,让自己在岗位上发挥更大作用。

 

辛红辉利用空闲时间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不断丰富知识储备。(来源:南海区财政局) 

  三水区委宣传部退休干部梁华青是一名年过六旬的老党员,也是三水区早期实现“挑战答题”通关的“学习达人”。梁华青用自己“挑战答题”通关的事例,鼓励更多人加入攻关队伍。他牵头组建“三水学习攻关小组”,把有恒心、有能力的学习积极分子组织起来,通过促学、互学、比学,从中培养出三水区更多的“学习达人”。

 

“学习达人”梁华青与自己的通关页面合影(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市博物馆典藏研究部工作人员曾冠军目前在“挑战答题”最高纪录为连续答对1922道题,并多次实现通关。“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是曾冠军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的最大收获。“工作、学习中遇到了问题,会第一时间想到去‘学习强国’里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今后,我将继续努力,争取更大进步。”曾冠军说。

 

曾冠军正在挑战今日答题(来源:受访者提供) 

  佛山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佛山市“学习之星”宣传推介活动,鼓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进一步提升崇尚学习、热爱学习的积极性,持续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佛山市2020年度“学习之星”名单 

  梁世强 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工作人员

  辛红辉 南海区财政局监督办公室副主任

  曾冠军 佛山市博物馆典藏研究部工作人员

  梁华青 三水区委宣传部退休干部

  陈碧芬 佛山市第十三小学教学副主任

  伍 俊 高明区司法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林庆明 佛山市委党校教务二处主任

  李伟森 南海区西樵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协管员

  黄楚民 顺德区容山中学办公室主任

  谢 欣 禅城区图书馆办公室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陈韵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