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榕树下上党课,重温百年党史

发布时间:2021-09-27 15:05 来源:禅城融媒体中心

  9月24日上午,学铁军·做铁军·建铁军——佛山市禅城区“五个百场”党史专题宣讲进村居活动在张槎街道下朗村举行,吸引了周边党员群众50人前来听讲。

  佛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吴纪元以“建党百年华诞庆典传递了哪些重磅信息”为主题,向听众讲述了三方面内容,包括建党百年华诞细节蕴含什么深刻含意;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发出什么庄严宣告;如何凝心聚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9月24日,禅城区“五个百场”党史专题宣讲进村居活动在张槎街道下朗村举行。(摄影:任志耀)

  整场宣讲将理论与实际联系起来,不但提到了多年来党和国家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还谈到佛山对接支持服务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事例等,让在场群众倍感亲切。最后,吴纪元总结,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力量,从伟大建党精神中传承红色基因,从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伟大号召中扛起责任担当。要按照张槎街道党工委的工作部署,结合下朗村的实际情况,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推进村级工业园和旧村居改造,为禅城区打造精品城区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今天听了吴老师的讲座,我感觉对自己以后的工作有非常大的指引帮助。”下朗村党委委员钟育琛表示,将把在宣讲中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努力开展村级工业园改造,推动人居环境整治,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黄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