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第二批国防教育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1-09-22 10:37 来源:佛山日报社

  9月17日,“迈向强国新征程 军民共筑强军梦”2021年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全民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在北滘镇莘村中学举行。活动中,顺德区第二批国防教育基地揭牌。截至目前,顺德已有12家单位入选国防教育基地。

  2018年,顺德命名顺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顺德区博物馆和西海抗日烈士陵园为全区第一批国防教育基地;2021年6月,顺德公布第二批国防教育基地名单,分别有:顺德区档案馆、顺德农民自卫军干部学校旧址陈列馆、顺德革命烈士纪念碑、中共珠江三角洲地方委员会机构驻地旧址、容桂革命烈士纪念碑、三洲革命老区党员教育基地、碧江振响楼、莘村中学、黄有权故居及其革命事迹展览馆。

  近年来,顺德区大力推动国防教育工作。除评选国防教育基地,顺德还通过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宣传板报展示、发放国防宣传图册、举办国防教育讲座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国防法规、普及国防知识、强化国防观念、增强国防技能,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履行国防法律义务,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良好氛围。

  “向前看,齐步走!”9月17日,在莘村中学国防教育展厅前,莘村中学国防班学子的飒爽英姿给在场的来宾留下了深刻印象。该校国防教育展厅通过引进VR等新技术让国防教育深入人心,不仅对校内师生开放,也对全体市民开放,以点带面助力北滘镇以及顺德区国防教育事业发展。

  当天,莘村中学还与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结对共建“国防教育联盟学校”,双方将共享国防教育课程资源,携手办好国防特色教育,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爱国意识、国防意识,营造关心国防、建设国防和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由佛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佛山市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佛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顺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顺德区委宣传部、顺德区人民武装部、顺德区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顺德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承办。

 

 

(责任编辑:黄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