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规划建设300平方公里乡村振兴示范带

发布时间:2021-09-08 16:27 来源:高明区委宣传部

  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将规划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乡村振兴示范带横跨高明区4个镇街,面积约占高明区总面积的三分之一,将引领高明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目前,具体规划编制工作正在公开招标。

  根据招标文件,高明区乡村振兴示范带南起云勇森林公园,北至荷城街道石洲村委会,东起佛山第一峰皂幕山,西至更合镇小洞村委会,面积约300平方公里,其中城乡建设用地约25平方公里。
  乡村振兴示范带主要以道路、水道为边界,主线道路北起明富线、经过高明大道、云勇大道后,往东走杨更线、杨宅线到皂幕山,全长约55公里。记者从招标文件提供的示范带示意图看到,示范带囊括了“万亩花海”“万亩坚果”“万亩稻田”几大农业产业项目核心区,此外还包括盈香生态园、泰康山、陌上花开、拾野川小镇、云勇森林公园等高明区多个重点农旅地标。
  高明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乡村振兴示范带的规划编制旨在落实国家、省、市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紧扣佛山市高明区“湾区枢纽新门户、临空经济新中心、田园城市新样本”的总体发展定位进行高水平编制。
 
 

(责任编辑:黄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