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理论 重实操 佛山禅城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08-23 15:54 来源:禅城区委宣传部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消防重点单位、小区物业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工作会议暨消防安全培训会举行。

  培训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理论课根据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等培训对象,设置了消防安全职责、常见火灾隐患、初期火灾扑救等内容。在实操课程上,参训人员体验了火场逃生、初起火灾扑救、心肺复苏等项目。
参训人员参加火场逃生项目培训。(摄影 郭美欢)

  禅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禅城区每年都会组织消防重点单位开展培训。2021年8月《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正式实施,因此在往年的基础上,本次培训的对象增加了小区物业消防安全负责人,培训内容增加了《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相关内容。
  禅城区铂顿城商场安全责任人说:“我会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带回去,对员工进行再培训,进一步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的各项工作。”
  下一步,禅城区将继续开展各类场所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各单位火灾防控水平。
 
 

(责任编辑:黄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