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梁德标:14年初心不改带领村民致富谋幸福

发布时间:2021-07-08 14:55 来源:佛山市三水区委宣传部

 “40年前看小岗,40年后看大岗”,这既是广东省委组织部在调研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大岗村基层组织建设时的期许,也是该村党委书记梁德标一直以来的工作目标。

从2007年起,梁德标连续四届当选为大岗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多年来,他坚持公心为民,推动了大岗村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在群众中积累了良好的口碑,也先后荣获了广东省、佛山市优秀党组织书记等称号。

“发展才是硬道理。”梁德标总是千方百计谋发展,做村民们的致富带头人。多年来,他引入科技和人才,因地制宜推广农业科技化、精品化种植,并率先开展高档鱼养殖培训,引入优质农业科技公司探索土地集约发展道路,不断提高土地价值和单位产出率,让大家的“钱袋子”鼓起来。从2017年至今,大岗村的鱼塘产出从每亩700元提高到2300余元,村民收入不断提高。

如今,梁德标在大岗村全面推进“农户+农副产品+超市”的经营方式,实现村民的农副产品直供超市、学校,探索农业发展新模式。在乡村振兴的东风下,梁德标积极推动乐平镇大同湖生态示范区建设,推动“农旅文”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发展农村经济的同时,梁德标还常常将“村中无小事,事事要关心”挂在嘴边,一有空便到田间地头、街头巷尾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帮助村民解决困难。上任以来,他总是事无巨细做好民生服务,做党员群众的贴心人。

几年前,在梁德标的倡议下,大岗村村委会成立了慈善扶助基金会,向老人发放福利金,为老人购买保险。2017年,大岗村还为村里每位7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平安手机”,开通24小时专线电话。

此外,大岗村党委不断深化村企共建,发动辖区企业和社会组织为慈善事业贡献力量,开展扶贫公益事业,形成企业履责、村组受益、群众受惠的共赢局面。

(责任编辑:陈韵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