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慈善文化——“润爱同行”慈善文化社区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1 16:55 来源:

  3月5日上午,由珠海华润银行佛山分行主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佛山市禅城区民政局担任指导的“润爱同行”慈善文化社区行活动在禅城区环湖社区金地九珑璧小区举行。

  为创新慈善服务模式、推广慈善文化理念,珠海华润银行佛山分行主办了本次社区行活动,将慈善文化带进禅城区环湖社区。尽管烈日当空,天气炎热,但各个摊位早早地就吸引了不少居民的热情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为社区增添了一份热闹和喜悦。

 

  在金融服务咨询展位,珠海华润银行佛山分行相关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为居民讲解金融知识、进行乡村振兴服务等介绍,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在活动中实现了银行与群众的深入交流,提升了银行对社区的金融服务能力。

  为了进一步弘扬和促进传统文化的建设与传承,让社区居民感知佛山传统文化的丰厚底蕴,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佛山市级非遗传承人走进社区,通过对非遗项目——木版年画的现场展演,让社区居民们亲身感受,亲手制作,共同传递对佛山传统文化的传承。

  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佛山市金融工作局的大力支持。通过现场派发宣传材料,设置咨询展位,重点宣传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非法集资的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让群众理性投资,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远离非法集资的陷阱,将金融知识带进千家万户。

 

  此外,活动当天正值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环湖社区居委会的志愿者们也来到了现场为居民提供了一系列全方位的便民服务。有义剪、眼科牙科义诊、环保知识普及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学雷锋精神。

  活动最后,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社区行活动很有意义。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免费便捷的服务,还能学习到各种各样实用的知识,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举行,也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珠海华润银行佛山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环湖社区居委会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希望借助本次的慈善文化社区行活动,能进一步拉近银行和群众的距离,也希望日后能继续举办更多有意义的社区活动,继续传承金融担当,坚持服务佛山本土企业和社区居民。”

(责任编辑:曾子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