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好家风 共建幸福城

发布时间:2022-03-04 16:09 来源:

  作为千年古镇的佛山,不仅是岭南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更是在岁月长河里积淀了丰厚的传统文化底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禅城区的优秀家风家训的传承与建设,禅城区妇女联合会、佛山电台共同打造“和美家园·禅城好家风”公益品牌,围绕“禅城好家风·共建幸福城”的主题,通过全媒体的表现形式,让优秀的家风成为禅城区的“春风”。

  家风发源于家族内部的道德教化,承载着祖辈对后辈的谆谆教诲和殷殷期望,对家族成员的成长起着非常重要的引导作用,经过代代相传,不断积累沉淀,成为传承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本次活动将挖掘佛山历史中的好家风人物和事迹,结合禅城区的最美家庭事迹,通过音频的形式,将过去和现在的禅城好家风进行融合,本次活动邀请岭南文化学者、最美家庭代表对禅城好家风好家训进行真实、生动表述,将家风的内容和传承进行解读和融合,对禅城家风家训进行充满禅城元素和味道的全景式总结和展示。

  吴劲雄,佛山南海人岳麓书院历史学博士,中山大学博士后,肇庆学院历史系主任,专注于中国古代史及岭南文化文献研究。曾参与《佛山家训》、《广东家训选编》、《丹灶文化解密》、《何维柏集》等专著的编著。

  音频将在2022年3月9日开始,逢周三、周五播出,共播出20期。将在佛山电台FM985 8:20-8:30《城市俏佳人》节目时段内播出,在“千色985”微信公众号、“花生FM”app、“佛山头条”app、“佛山+”app、佛山新闻网乐养佛山频道、乐养佛山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大家敬请关注。让我们一起传承好家风,共创幸福禅城。

  

(责任编辑:曾子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