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长者展风采,趣味运动促健康

发布时间:2021-09-30 16:32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更好地开展社区养老服务,9月30日,由乐从镇农业和社会工作局、黎时煖慈善会、乐从镇路州村委会主办,佛山市睿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承办的“耆聚幸福·喜迎国庆”鹭洲社区长者趣味运动会在鹭洲黎时煖社区服务中心举行,乐从镇鹭洲社区的40余名长者参加了活动。

  本次趣味运动会设置了趣味拼图、传送乒乓球、头脑风暴、你比我猜等多个运动项目,体力脑力双重考验,参赛“老友记们”各显神通,踊跃参与游戏,回答问题领取奖品,现场其乐融融,热闹非凡。

  趣味拼图考验眼和手的协调能力,传送乒乓球考验平衡力,头脑风暴考验脑力反应和记忆能力,面对这些具有挑战性的项目,“老友记们”兴趣十足,即使“屡败屡战”,也没有丝毫退缩,在活动中玩出了“精气神”和“年轻态”。

  场上选手“玩”得尽兴,场下观众看得过瘾。通过比赛,村民之间增进了交流,联络了感情,其乐融融。

  活动临近尾声,大家欢聚一堂,挥舞着手中的红旗,齐声唱起《歌唱祖国》共同为祖国母亲庆生。

  本次活动提高了老年人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融入感。67岁的曾阿婆表示“运动会比赛项目不难,不过这种活动既有助于活动筋骨又能使人开心,希望社区多开展类似活动”。睿航社工介绍“本次老年人趣味运动会是充分顺应群众诉求,让老人能真切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怀,让他们老有所乐。把趣味运动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使长者得到身体的锻炼,也能欢聚一堂,喜迎国庆,感受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曾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