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中国文化,享精神大餐

发布时间:2021-09-15 17:47 来源:

  每天生活在快节奏的城市,大家都在忙忙碌碌地奔波,心境也随之变得浮躁。但是在万丈红尘里却有这么一方天地,温馨,远离嘈杂,也恰巧有这么一群人,以书为友,与文作伴。

  9月7日晚上8点,伴着温暖的灯光,氤氲的茶香,由李欢老师主讲的“领潮新社区,百团竞芳华”佛山市首届重阳节文化节暨品茗读书会在水木居茶舍举行。李欢老师是国家二级播音员,文化传播学者,经典诵读推广者。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即致力于经典诵读教育的宣传推广、理念研究和教学实践工作,并开设多个亲子经典导读班。近年来李欢老师应邀到社会团体、学校、社区等地进行了大量传统文化讲座、交流活动,获得广泛好评。

  本场读书会的主题是李欢老师解读《易经》与中国文化。李欢老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让原本艰深的理论变得通俗易懂,听讲座无不大呼收获满满。“人的品德修养,人的主观努力可以促使事物发生变化,相信人谋在改造环境,促使事物转化时的作用”,李欢老师在逐字逐句中带着大家走进经典,洞悉中国文化的奥秘。

  不知不觉本次读书会进入了尾声,大家似乎仍然意犹未尽,对精彩内容与老师展开深入的交流。本次活动的参与者纷纷表示,对于爱好读书的人来说,很需要这样的读书会,大家相互切磋,深入探讨,往来间知识得以渐长,分享了读书带来的快乐,也在不知不觉中收获了友谊。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水木居负责人陈泳希表示,希望能够在对传统文化的学习中,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迎接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曾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