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首届岭南旗袍选拔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1-09-08 17:39 来源:

  2021年9月4日,由佛山传媒集团指导,广佛都市报主办的“中华衣冠岭南旗韵”2020-2021中华服饰文化鉴赏周暨岭南旗袍选拔赛决赛在南风古灶多功能厅落下帷幕。

  本次旗袍选拔赛初赛有超百名个人选手和十多支专业队伍轮番参赛,经过初赛,选拔了18位个人选手和8支团队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个人选手实力个个不俗,而每个参赛的团队也是水平出众,有些团队更是获得过国家级的奖项。

  比赛正式开始后,在优美音乐背景衬托下,个人选手或优雅,或雍容。 

  而团队出赛环节,队形变化,举手投足章法十足,或高雅,或华丽,决赛现场团队和个人都拿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她们的专业表现获得了摄影师快门密集的“点赞”。

  经过紧张的打分环节,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最后的名次,个人组的杨丽玲、杨俊杰、贾英分别获得了本次决赛的冠亚季军。团体组的罗兰艺术团、玉兰花开旗袍队、佛山市禅城区旗袍文化促进会名列三甲。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的奖品是用佛山对口援建的四川凉山的特色工艺金绣制作的,通过比赛助力四川凉山的乡村振兴工作,获奖选手们纷纷为主办方的创意点赞。 

  本次比赛评委会主任卢萍老师表示,本次选拔赛个人按照基本条件、步态、体态、服装、舞台表现力进行打分;团队按照团队气质、成员基本步态、造型、队列编排、创意进行打分。决赛中,个人选手和团队整体水平较高,比赛节目水平出色,体现了佛山旗袍文化的水平。

  秉承着通过专业服务来为社会提供和创造美好生活的理念,华润银行佛山分行希望能为佛山提供一种新的兼具美学内涵和体验的美好生活方式,让佛山市民充分体验“有华润,多美好”的服务宗旨。 

  本次“中华衣冠岭南旗韵”2020-2021中华服饰文化鉴赏周暨岭南旗袍选拔赛是华润银行佛山分行携手佛山传媒集团将弘扬传统文化,创新美学生活方式与展示女性风采相结合的一次有益探索与尝试。珠海华润银行佛山分行行长助理李亮表示,华润银行佛山分行希望能够借助参与本次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传播到千家万户,也希望能够为推动佛山文化事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江子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