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衣冠 岭南旗韵”2020-2021岭南旗袍初赛好戏连台

发布时间:2021-01-13 15:34 来源:颐乐康泰公众号

  2021年1月10日,由佛山传媒集团指导,广佛都市报主办的“中华衣冠岭南旗韵”2020-2021中华服饰文化鉴赏周暨岭南旗袍选拔赛初赛在南风古灶古窑映像厅举办。

  本次选拔赛初赛有超百名个人选手和十多支专业队伍轮番参赛。当中除了有热爱旗袍文化的个人选手,还有来自广东省翡翠产业协会重点打造的旗袍文化委员会队,也有屡屡获奖的罗兰旗袍会和获得第三届海上丝路佛山赛区冠军的佛山市禅城区旗袍文化促进会,更有众多旗袍爱好者组成的队伍。

  无论旗袍、表演、配饰、音乐及背景都经过各选手及团队的精心打磨,音乐响起的一瞬间,时光流转,现场仿佛穿越回了一段柔情婉转的岁月,让人忘却了世俗的喧嚣,复归如诗如梦的往事。

  作为一家扎根于粤港澳湾区核心区域的银行,华润银行坚持以助力实业、融惠民生为己任,得到社会的广泛肯定。

  本次“中华衣冠 岭南旗韵”2020-2021中华服饰文化鉴赏周暨岭南旗袍选拔赛是华润银行佛山分行携手佛山传媒集团将弘扬传统文化,创新美学生活方式与展示女性风采相结合的一次探索与尝试。秉承着通过专业服务来为社会提供和创造美好生活的理念,华润银行佛山分行希望能为佛山提供一种新的兼具美学内涵和体验的美好生活方式,让佛山市民充分体验“有华润,多美好”。

  活动当天,参赛队伍和选手提前就赶到现场,她们盛装出席,不惧严寒,纷纷开始化妆和练习走台。

广东省翡翠产业协会旗袍文化委员会队

罗兰旗袍会

  比赛正式开始后,在优美音乐背景下,个人选手或优雅,或雍容,而团队出赛环节,服装、表演、配饰、音乐及背景都是精心准备,队形变化,举手投足章法十足,尤其是广东省翡翠产业协会旗袍文化委员会队和罗兰旗袍会的表现更是格外精彩,她们的优秀表现获得了摄影师快门密集的“点赞”。

佛山电台著名戏曲主持、佛山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晓君

佛山舞蹈家协会主席李红

佛山文化馆文艺活动部主任林彬阳

  本次选拔赛特邀佛山电台著名戏曲主持、佛山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晓君、佛山舞蹈家协会主席李红和佛山文化馆文艺活动部主任林彬阳作为专业评委。

  佛山舞蹈家协会主席李红表示,本次选拔赛个人按照基本条件(身材、外表)、步态(基本功)、体态(妆容、造型)、服装、舞台表现力(艺术美感)进行打分;团队按照团队气质、成员基本步态、造型、队列编排、创意进行打分。经过一天的比赛,整体选手和团队都不错,选手和各团队都精心准备,水平质量不低。

  本次初赛根据评委打分,遴选20人进入决赛,遴选10支团队进入决赛。晋级决赛名单将于近期在“颐乐康泰”微信公众号公布。

(责任编辑:江子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