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开幕,伽师产品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8-10-04 10:21 来源:佛山援疆

   金秋十月,新疆最绚烂的景色莫过于胡杨林,9月28日,2018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在喀什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活动全面展示了喀什历史文化名城、丝路风情之都、自然风光宝库的独特魅力。
  2018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当日,喀什地区各县市均在会展中心设置了展位,倾力推介当地的旅游商品和旅游文化,佛山援疆工作队也组织了队员及佛山支教团代表到现场参观交流。开幕式的民族歌舞演出、民俗手工艺品展、农副特产品展等活动热闹非凡,刺绣、烙铁画、民族乐器等丰富喀什民俗文化令人心醉。
  佛山援疆工作队队员及支教团代表到开幕式参观交流
  在伽师县民俗手工艺品展区,手工精巧的刺绣抱枕、色彩鲜丽的艾特莱斯绸丝巾,极具创意的芭比娃娃服饰等吸引了大量的客商前来咨询。佛山援疆工作队队员林志保参与了此次胡杨节伽师展区的布展工作,他介绍道:“伽师手工艺品展区以手工制作及民族刺绣类家纺产品为主,这些展品将维吾尔族传统文化与现代需求相结合,积极进行了技艺和样式的创新,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伽师县民俗手工艺品区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咨询
  林志保表示,伽师县的手工艺品极具浓厚的民族风格和鲜明的地方特色,希望能通过展会更好地帮助伽师宣传民俗手工艺品及文化,拓宽销售渠道和提高产品知名度,推动伽师手工艺品产业发展,也是帮助伽师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快速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伽师县民俗手工艺品区
  在农副产品展区,伽师县胡杨牧歌种养殖科技有限公司和伽师县西域果业有限公司展出伽师瓜、新梅、红枣、核桃、巴旦木等精深加工产品也吸引了不少客商的关注。“酸甜可口,伽师新梅太好吃了!”“杏李的口感也非常爽脆!”……“伽师味道”轻易俘获了大家的味蕾,让众多参会嘉宾忍不住一尝好滋味。
  伽师县委副书记、佛山援疆工作队队长刘晓明向客商介绍“伽师味道”
  目前,伽师正着力建设胡杨林湿地公园,在提升城市整体风貌和形象的同时,将带动周边江巴孜乡、铁日木乡、巴仁镇部分居民发展农家乐,有效带动周边区域内的富余劳动人口就业,推动伽师服务业发展及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梁洁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