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学习国家通用语言,伽师县举办课本剧展演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16 22:04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杨昊伽师报道:《草船借箭》、《两小儿辩日》、《狐假虎威》……一篇篇经典的课文被改编成精彩的短剧,登上了舞台。近日,一场精彩纷呈的课本剧展演活动在佛山对口支援的新疆伽师县举行。此次活动是援疆项目国语全覆盖工程的阶段展示,也是伽师县全体师生集团结、健康、向上的一次展示,更是 “推进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喜迎建党100周年”的一次大检阅。

课本剧《草船借箭》

  此次参加表演课本剧《狐假虎威》的学生、来自伽师县第二小学四年级的姑丽再娜甫·艾斯卡尔说,自己很喜欢参加这类活动,他们为了这次表演准备了一个多月,在边讲边演的准备过程中,她对国语的学习和表达有了更深的理解。姑丽再娜甫·艾斯卡尔还告诉记者,自己生活在多民族的环境下,大家说的语言虽然有部分相近,但各有不同。“学习国语后,各民族间的交流更加方便了。”

  “此次活动让伽师县各族青少年聚集,共同参与展演。我们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营造一种学习国语的氛围和生活环境。”来自伽师二小的朱新萍老师说,新疆是一个多民族的地区,学习国语有利于架起各民族间友谊的桥梁,为青少年树立良好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维护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近年来,佛山援疆工作队积极开展文化润疆、教育援疆等工作,引导各族青少年学好国家通用语言、增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从小学习在一起、生活在一起、成长在一起的民族团结大好局面,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

(责任编辑:陈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