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援疆力量,伽师职校派遣教师到佛山南海跟岗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6 21:58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杨昊伽师报道:为提升佛山对口支援的新疆伽师职校办学水平,近日5位伽师县的职校教师,在佛山援疆干部、伽师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林万元等的联系下,来到了佛山市南海区相关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为期2个月的跟岗培训学习。此次跟岗培训将围绕专业人才培养、课程建设、专业教研、学业评价、实训教学、技能竞赛等方面开展。

跟岗教师团到南海参观学习

  南海区各中职学校都非常欢迎来自万里之外的客人,对跟岗教师的食宿、工作等条件都作了周到安排。各校校长均表示会全力支持和配合跟岗教师,并带着跟岗教师参观了各校园,与他们边走边聊。校长们的亲切随和,很快让这5位来自伽师的教师,特别是几位维吾尔族教师消除了陌生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努尔斯曼·吾扑尔是服装专业的维吾尔族教师,来到南海之前,她一直担心来内地学校跟岗会不适应。在南海理工学校无微不至的安排下,她这种想法逐渐消散。 “我会充分利用这次跟岗的机会,学习南海区职业教育的先进理念、教学方法。” 努尔斯曼·吾扑尔说,各间学校对少数民族教师的热情和体贴让伽师的职校老师们深深感受到各民族心连心的关爱之情,她会好好地珍惜这次机会,争取能在导师的指点下,在专业教研上有新的突破。

  经过几天的参观交流,远道而来的跟岗教师对南海区的职业教育发展概况有了一个整体认识。面对比伽师职业教育水平高许多的南海职业教育,他们纷纷表示要好好把握机会,把前沿的教育教学方法带回伽师。跟岗教师团团长孙耀生感慨道:“我会争取在2个月的时间里,让自己的专业技能和专业教学水平提升一个层次,回去后为学校的专业建设出力。”

  据了解,这5位伽师职校教师此次跟岗学习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所有跟岗教师会集中在南海九江职业技术学校培训学习,第二阶段将分散到各间职校相应专业继续学习。此次跟岗培训学习将于7月初结束。

(责任编辑:陈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