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医生在喀什开展学术援疆

发布时间:2021-05-11 19:48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杨昊伽师报道:5月7至9日,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第七届南疆急危重症论坛学习班”在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举行,佛山市援疆医生、重症医学专家、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誉铁鸥受邀在学习班上授课,给当地同行传授了重症医学前沿知识,用实际行动参与学术援疆。

  学习班上,誉铁鸥与多名广东援疆医学专家一道为来自喀什、和田、阿克苏、图木舒克等多地市的一百余名学员传授重症医学知识,提高了重症医学同行的理论知识水平,增进了广东与新疆的学术交流。

  近十年来,佛山市持续每年派出优秀医疗骨干援疆,积极通过刚性援疆和柔性援疆,以“组团帮扶”、“结对帮扶”等多种方式不间断地对佛山对口支援的伽师县进行医疗援疆。援疆医生除了亲自为当地各族人民提供优质诊疗服务以外,还通过“传帮带”的人才培养机制,为当地医院培养了大批的医疗骨干,大大提升了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全方位地保障了当地群众的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关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