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援疆干部开展“胡杨林助学工程” 一年来63名困难学生受助

发布时间:2021-04-05 20:45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杨昊伽师报道:“一定要考上好的高中,不辜负援疆干部哥哥的期望。”顺利转学到伽师二中的热依汗古丽,脸上重新绽放了笑容。热依汗古丽曾是新疆石河子中学的初三学生,家里除了她,还有2个孩子要上学,因她父亲身体残疾,家里又只有4亩地,经济十分困难。2020年7月,佛山顺德援疆干部黄海明、胡颖基发动亲友对其进行结对帮扶。没想到的是,2个月后因疫情和家庭等原因,她还是选择了辍学。眼看中考还剩下半年多的时间,援疆干部积极通过家访、电话跟她做思想工作,还安排大学生给她辅导落下的功课,并几经周折帮她转学到伽师二中。现在,转学到伽师二中的热依汗古丽,正向中考发出最后的冲刺。

  2021/4/5/1617626391878.jpg  

援疆干部黄海明、胡颖基和受助学生热依汗古丽

  在佛山对口支援的伽师县,像热依汗古丽这样的困难孩子还有不少。2020年,黄海明、胡颖基两位援疆干部在日常走访农户时发现,伽师县夏普吐勒镇仍有不少家庭收入偏低,孩子上大学的学费虽有援疆资金补助,但生活费、交通费等仍是一笔较大开销。为帮助困难大学生完成学业,顺德援疆干部去年6月份启动“胡杨林助学工程”,通过走访建立困难学生档案,发动顺德企业、个人结对帮扶,并常态化协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去年10月顺德区援藏援疆办大力发动后方力量,资助贫困学生20多名,今年将继续牵引社会力量参与“胡杨林助学工程”计划。目前,伽师县夏普吐勒镇已有63名困难学生受助。

  4月1日,在“胡杨林助学工程”的指引下,伽师县夏普吐勒镇举行“广东佛山陆颖聪、陆颖坤先生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向30个困难大学生家庭各发放爱心助学金2000元。

  2021/4/5/1617626403743.jpg  

佛山援疆干部、广前指驻伽师工作队副队长、李启新向困难大学生家庭发放爱心助学金

  受助学生之一的努尔斯曼·萨依提是新疆吉昌学院的一名在读大学生,由于家里没有固定收入来源,母亲身体状况不好,家里还有4个孩子读书,生活压力较大。“感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恩佛山援疆干部的帮助,感恩陆颖聪、陆颖坤的资助!这份爱让我插上隐形的翅膀,飞向更广阔的天空,今后我一定会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2021/4/5/1617626708686.jpg

顺德援疆干部黄海明在困难学生家中和学生一起学习

  近一年来,顺德援疆干部以“胡杨林助学工程”为切入点,走进维族同胞的生活,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顺德援疆干部、夏普吐勒镇党委副书记黄海明说:“下阶段将继续通过‘胡杨林助学工程’,给更多的贫困学子送去温暖、送去希望。”接下来“胡杨林助学工程”将覆盖至佛山市顺德区对口支援的克孜勒博依镇、和夏阿瓦提镇,发动顺德更多的热心人士,点燃寒门学子的成才希望,为他们的未来撑起一片蓝天,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任编辑: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