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 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举办“百歌颂中华”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06 15:05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杨昊伽师报道:“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5月4日,“百歌颂中华”合唱比赛活动在佛山对口支援的新疆伽师县举办。参加广东援疆“万工程”国语培训的伽师县、疏附县和三师图木舒克市相关企业员工欢聚一堂,共同“唱响青春、爱我中华”。

广东援疆庆祝“五四”青年节“百歌颂中华”合唱比赛领导和选手合影

  合唱比赛在歌曲《少年》中拉开序幕。随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咱们工人有力量》《和谐新疆》《青春舞曲》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依次唱响。其中,既有表现对党和祖国无比热爱的红歌,也有富有民族特色、歌颂美好生活的经典民歌,来自“两县一市”的企业员工、当地观众亲如一家,尽享文化盛宴。

  “我很喜欢唱歌,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这样的比赛。负责教导我们合唱的老师很好,对我们认真负责,我也学到了很多唱歌的技巧。”来自喀什广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买吾兰江.艾孜则兴奋地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合唱比赛,训练的过程也很开心。他将会继续通过学唱国语歌曲,提高自己的国语水平。

  经评委赋分,伽师工业园区职工演唱的《母亲是中华》获特等奖;喀什精艺纺织品有限公司职工演唱的《少年》和新疆东纯兴集团职工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谐新疆》获一等奖;新疆东纯兴集团职工演唱的《咱们工人有力量》《青春舞曲》和喀什广新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演唱的《我的中国心》、喀什疆果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职工演唱的《我相信》获二等奖。

  为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各族干部群众心灵深处,2020年以来,3个工作队共发动27家企业积极开展“万工程”国语培训活动,聘请国语专职教师15人、兼职教师59人、支教团志愿者教师46人,编写教材24册,参训员工近9000人、累积培训149104人次,考核通过4000余人。广东援疆“万工程”国语培训工作深入推进,援疆企业少数民族员工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根植于心,同时也帮助援疆企业员工提升创业就业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喀什地委副书记王再华和广东前指驻疏附、伽师、三师工作队及伽师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等出席活动。300多名“两县一市”参加广东援疆“万工程”国语培训的员工参加合唱比赛。

(责任编辑:苏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