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教育力量闪耀绿茵场!伽师二中女足首秀大比分获胜

发布时间:2021-04-26 15:11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杨昊伽师报道:“二中加油!二中加油!”4月24日下午,一场女子足球赛在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第二中学开打,对阵双方是伽师二中和伽师三中。赛场气氛热闹非凡,看台上加油声与掌声接连不断。当二中的小将攻破龙门的一刻,全场沸腾雀跃。最终,伽师二中以4:1的比分拿下了这场比赛。

比赛现场

赛后合照

  2020年5月,在佛山援疆工作队的推动下,这支女子足球队伍于伽师二中组建起来。每天清晨天一亮,这些队员就在教练的带领下训练,一直持续到上午9时30分。“伽师二中是作为广东足球援疆的一个试点,同时也希望女足在伽师学校铺开。”佛山援疆教师、伽师二中校长李桂钊表示,组建女子足球队,推广足球运动,可以让学生拥有健康的体魄、阳光的心态。去年因疫情影响,没能让足球队的队员前往佛山交流,今年会增加与佛山学校足球队交流的机会,促进伽师和佛山两地学生的互动,让伽师女足“走出伽师”。

  “这次比赛是我们第一次正式的比赛,我以后会带着我的队员们更加努力的训练,走向更大的赛场!”米娜瓦尔.库尔班是伽师二中女子足球队队长,也是球队主力。去年得知学校要组建女子足球队,她第一个报名参加,还带上几个喜欢踢球的同学一起报名。“参加了足球训练后,自己变得更加自信,学习成绩和身体健康都变好了。”米娜瓦尔.库尔班说,自己在足球队还认识了很多朋友,收获了快乐。

伽师二中女子足球队(后排左4为米娜瓦尔.库尔班)

  这是伽师二中女子足球队经过近一年的训练第一次接受正式的检验,“这次比赛还是能看出不少问题。”足球队教练鲁图蒲拉·木太力蒲说,虽然训练的时间更长,技术上也更好一些,但队员配合上提升的空间还很大,跟伽师三中的比起来,体力有一些差距。这场训练赛,让教练鲁图蒲拉·木太力蒲对下一步训练的方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鲁图蒲拉·木太力蒲与队员讨论战术

  据了解,此次训练赛是为五月份的首届广东援疆·瓜乡铜城杯女子足球赛做准备。为全面写好文化润疆这篇文章,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大力推动校园女子足球活动,佛山援疆工作队和驻伽师县支教团也大力配合工作,积极引进师资力量和提供装备及训练器材等,促进文化认同,让各族人民就能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责任编辑:苏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