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现伽师

发布时间:2021-04-11 12:54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杨昊伽师报道:近日,在佛山对口支援地新疆伽师县的第三小学绿茵球场上,多了一道红色身影。她叫何杏雪,是佛山市三水区的体育教师,曾入选过女足国家队和广东省队。

  伽师县计划在今年5月举行校园足球赛。“伽师三小的环境非常不错,球场设施比较完善”,何杏雪说,自己此次过来开展足球援疆,在开展足球教学的同时,也会把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带到伽师三小、伽师二中,提升足球培训的教学质量,推动校园足球发展迈上新水平。 

伽师三小女足在进行模拟比赛

  伽师县具有浓厚的足球运动氛围。何杏雪说:“在选材方面,我发现这里的孩子都活泼可爱,运动上有天赋,非常喜欢足球。”一直以来,为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佛山援疆工作队在伽师中小学校积极推广校园足球项目,并安排专项经费支持项目发展,在发掘和培养好苗子的同时,也让当地学生享受足球运动的快乐,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女足比男足起步稍迟一些”,何杏雪告诉记者,伽师三小新一批女足刚组建6个多月,基本功都还不错,但受疫情影响,学生们平时活动较少,运动量相比内地学生要少了一些。不过,她有信心自己能让学生的足球水平更快更好提升,在未来的校园足球赛中取得好成绩。

何杏雪在教导学生踢球

  目前伽师县有33所中小学校开展足球训练,其中12所学校开展女足训练,参训学生超800人。佛山教育援疆负责人透露,佛山援疆工作队将加大投入力度,结合援疆项目继续推广、深化校园女足特色课程,邀请更多专业教练进疆交流,加大足球交流,推动伽师校园足球水平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陈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