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援疆医疗队在伽师县古勒鲁克乡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1 12:51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杨昊伽师报道:4月10日,佛山援疆医疗队在伽师县古勒鲁克乡开展“提高医疗服务均等化,共享幸福安康新生活”义诊活动。参加本次义诊活动的佛山援疆医疗专家涉及内科、外科、妇产科、骨科以及眼耳口鼻喉科等。

  本次义诊共持续了3个半小时,义诊活动受到当地村民热烈欢迎,卫生院门前排满了人。活动现场,援疆医生耐心地为居民检查身体情况、答疑解惑,结合当地的用药情况针对性开药并指导用药,以及告知病患平时注意事项、合理膳食和运动、规律作息等防病保健知识。在义诊活动结束后,还有不少村民留在现场,继续向医生询问自己的治疗细节。

  为了克服义诊过程中语言交流的沟通障碍,伽师县人民医院和古勒鲁克乡卫生院还派出了多名医生及护士前来帮忙。他们同时也学习了检查、诊断等专业方面的宝贵经验。

  伽师县地域广阔,古勒鲁克乡距离县城路途较远交通不便,村民到县城来看病不方便。“义诊中发现患有慢性病的村民还比较多,开展义诊能为患者提供及时的诊疗建议,很有必要”,佛山援疆医疗队副队长、伽师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誉铁鸥表示,开展基层义诊活动非常有意义。未来,佛山援疆医疗队还会继续开展基层义诊医疗服务,并前往伽师县的更多乡镇,通过提供医疗精准服务,筑牢乡村振兴的“健康线”。  

(责任编辑:陈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