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援疆医生开展义诊活动关爱睡眠健康

发布时间:2021-03-22 09:54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杨昊伽师报道: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为关爱群众的睡眠健康,来自广东佛山的援疆医生刘湘,带领伽师县人民医院五官科的9名医护人员前往伽师县英买里乡为居民开展“规律睡眠,健康未来”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咨询共持续了2个半小时,患者免收挂号费,免费测量血压,免费对患者的五官进行检查,并对睡眠健康进行评估。早在一周前,英买里乡卫生院就将援疆医生要来义诊的信息发布出去,义诊活动受到当地村民热烈欢迎,在医生们还在布置现场时,卫生院门前就挤满了人。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耐心地为居民答疑解惑,询问睡眠情况及健康史,并介绍了成人及孩子睡眠障碍、鼾症等方面的健康知识。据了解,睡眠障碍会导致的记忆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认知障碍。睡眠障碍不仅会影响成年人,还会导致儿童出现智力下降、多动、执行力差等认知问题。援疆医生刘湘希望能通过此次义诊,让前来咨询的患者能够重视起睡眠问题,并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改善睡眠,益智护脑。

  自2020年3月26日进疆以来,援疆医生刘湘已多次带队在英买里乡开展的义诊活动了。刘医生告诉记者,义诊能直接服务不方便前往医院就诊群众,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在病情初期就得到正规的医疗帮助。

(责任编辑:苏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