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疆同行•情暖万家”行动在伽师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15 18:22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杨昊伽师报道:“我们收到广东省妇联和广东省援疆指挥部送来的母亲邮包,特别温暖,倍感幸福。”3月9日,“粤疆同行·情暖万家”行动在伽师县工业园区孵化基地启动。受助妇女代表牙萨尔·吾卜力在活动现场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并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女性,她要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努力工作,为美丽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粤疆同行·情暖万家”行动由广东省妇联、广东援疆指挥部、新疆自治区妇联共同开展,意在为援疆对口县(市)困难家庭送文化、送关怀和推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

  活动现场,广东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红武、喀什地委副书记、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王再华向新疆妇联递交“粤疆同行·情暖万家”行动捐赠牌,自治区妇联领导一级巡视员米日古丽·白地揭牌。米日古丽·白地表示,开展“粤疆同行·情暖万家”行动捐赠仪式是开展“文化润疆”工作、增进民族感情、促进民族团结的具体行动。此次为伽师县666名困难妇女捐赠价值25万元的母亲邮包(家庭包),这将有力促进“粤疆姐妹”大融合、大团结、大发展,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这对于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全县妇女事业发展,服务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助力推动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伽师县妇联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组织开展好“粤疆同行·情暖万家”行动捐赠活动,积极做好受助对象筛选确定和资助发放工作,最大限度发挥好社会效益。要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身边,不断增强她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共同努力。同时要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实际行动感恩党、感恩伟大祖国,坚定做社会稳定的捍卫者和促进民族团结的践行者。

捐赠仪式上,王再华向新疆妇联递交了“粤疆同行·情暖万家”行动捐赠牌。

  此外,全国巾帼助农创业基地、 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总经理翁敏、喀什地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浩然还在活动现场签订了《新疆喀什地区优质产品供产销对接框架协议》。

签订《新疆喀什地区优质产品供产销对接框架协议》

  开展“粤疆同行·情暖万家”行动是广东省妇联、广东援疆指挥部、新疆自治区妇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有力举措,不仅为新疆各族妇女儿童送来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让大家充分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还给南疆四地州困难家庭的妇女儿童带来了新春佳节最暖心的关爱大礼包,坚定了新疆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责任编辑: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