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佛山“援疆行动”专题入选全国“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

发布时间:2019-09-29 03:03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唐泳茵报道:弘扬正能量,为祖国献礼!927日,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最终结果正式公布。佛山“援疆行动”专题入选“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

 



    从2017年起,佛山新闻网建立“援疆行动”专题并派出记者驻点伽师,进行全年的采访报道。专题开设有援疆进行时、南疆视野、走进伽师、佛伽万里情、小康路上、招商引资、队员风采、图说援疆等8个栏目,记录伽师人民在佛山援助下实现脱贫致富的点点滴滴。

    今年是佛山对口支援新疆伽师的第9个年头。为了记录和展示援疆成果,“援疆行动”专题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记录伽师人民在佛山的援助下实现脱贫致富的每一个阶段,成为讲述援疆干部好故事,传播援疆工作好声音,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的重要网络平台。

    两年来,“援疆行动”专题创作原创报道近400篇,推送到国家、省级媒体刊发近百篇, 援疆报道全网阅读量超120万。拍摄制作宣传片10余部,被各级媒体转载,总点击量达100多万次,刷屏当地人民的社交圈;利用线上线下联动,助推其招商引资,携手天山网网络直播销售西梅,摄制官方宣传片全方位展示伽师区位优势,助推8大项目现场签约落户,计划总投资额度达5.58亿。

 

 部分案例

    1.20188月,佛山新闻网“直播佛山”栏目邀请万千网友跟随记者步伐,前往伽师县探访佛山援疆工作队。从清晨到深夜,从佛山到喀什,记者一路前行,一路直播分享,图文、视频并茂,直播在线浏览量超3万人次。

 


    2.201894日凌晨552分,伽师县发生5.5级地震。凌晨6点,驻点记者依托“直播佛山”栏目,开启滚动直播报道,密切关注当地抗震救灾情况,受到广大网友关注。


“援疆行动”专题驻点记者在地震第一线

 

    3.20198月,“这里是伽师”系列短片上线,驻点记者深入伽师县进行采访拍摄,通过产业援疆、民生援疆、智力援疆等方面,带领广大群众了解大美伽师。

 

 

“援疆行动”专题题驻点记者采访当地群众

 

    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这些故事都在“援疆行动”专题中一一呈现。如今,伽师群众有了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民族团结之花在佛伽两地越开越美。

 

    据悉,本届活动以“网聚正能量 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人民网、环球网、中国新闻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承办,电子科技大学提供技术支持。

 

    自今年21日开通活动申报平台以来,共有超过1.2万名用户申报了2万多部作品,榜样、文字、图片、动漫音视频、专题……申报作品通过多种形式展现了广大网友对正能量的追求和渴望,弘扬和激发起越来越多向上向善的积极力量。在经过初评、网络投票展示及终评后,每个项目最终评选出了100个榜样或作品。

 

    这些作品集中展示了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的网上正能量引导作用,有力唱响了主旋律,充分弘扬了向上向善的力量,形象地诠释了普通人奋斗、奉献、向上向善的心路历程。

(责任编辑:唐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