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佛山企业代表组团来寻合作,他们看中了伽师……

发布时间:2018-10-22 11:02 来源:佛山援疆

    城市建设如火如荼,商贸流通强势发展,产业投资风头正劲……伽师处处孕育着无限的商机,激发了不少佛山企业家前来投资发展的热情。
  10月21日,由佛山市经信局副局长张庆云带队,佛山15家纺织服装、食品加工企业负责人组成佛山企业代表团,到伽师考察了胡杨牧歌种养殖科技有限公司、伽师雅戈尔服饰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县委副书记、佛山援疆工作队队长刘晓明,县委常委、副县长、佛山援疆工作队副队长谭应佳等领导陪同考察。
  佛山市经信局副局长张庆云率队考察
  代表团来到胡杨牧歌种养殖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伽师县内一家集干果深加工、食品加工、屠宰深加工、冷藏仓储、配送、连锁专卖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胡杨牧歌的相关负责人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规模、经营理念等有关情况,并热情地拿出了他们加工生产的金果玛仁糖、挂霜巴旦木、伽师瓜干等新疆特色食品邀请考察团品尝。
  胡杨牧歌对传统食品进行了创新加工的做法让代表团表示赞赏,并对食品改良提出了经验建议:“伽师瓜是伽师的特色标志,在瓜肉制干上可以考虑增加多种口味的选择,打造特色包装,让产品更具吸引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对于新疆切糕(玛仁糖)的改良,一定要保留传统风味,不要为了趋向大众而丢失了自身最大的特色;想把产品成功“打出去”,一定要把电商渠道发展起来。”
  在伽师雅戈尔服饰有限公司的厂房内,300多名工人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熟练的缝衣操作让代表团眼前一亮,纺织行业成员的兴趣更是浓厚,纷纷向雅戈尔负责人“讨经验”,了解落地流程、市场环境、人力成本等情况。听完介绍后,代表团意犹未尽,纷纷跟雅戈尔负责人互留联系方式,保持紧密联系。
  “伽师县中小企业孵化基地以棉纺织业为主导产业,已经聚集了24家中小企业落户,我们为投资企业提供现成厂房,老板们带着设备、员工就可以来开工!”得知企业进驻孵化基地除了享受伽师优惠政策,还可享受基地租金“三年免费三年减半”的优惠后,不少佛山企业代表更是积极主动向孵化基地表达落地意愿,进一步寻求双方合作空间。
  代表团到伽师雅戈尔服饰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考察结束后,企业团针对伽师产业投资进行了座谈,观看了伽师县招商引资宣传片,听取了伽师的产业布局、区位优势、投资政策等情况介绍。县委副书记、佛山援疆工作队队长刘晓明向代表团详细解读了企业落地伽师可享受的各类优惠政策,企业负责人纷纷针对行业发展、相关税收等投资问题进行提问讨论。
  佛山市经信局副局长张庆云表示,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佛伽两地产业沟通联系,为佛山企业家搭建良好交流平台,让大家更加充分地了解伽师的发展及投资潜力,从而找到契合自身需求的投资项目或进一步对接的方向,赢得商机,实现共赢。
  座谈会现场
  多名佛山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伽师的投资环境确实很吸引,租金补贴优厚、水电价格优惠、区域优势辐射国内外,还有进出口额奖励,非常有利于我们开拓新的市场,更重要的是这里人力成本较低,这片投资热土值得考虑!”

(责任编辑:梁洁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