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师是个好地方!南海鞋业考察团大赞伽师投资潜力无限

发布时间:2018-09-13 17:40 来源:佛山新闻网

  “伽师是个好地方!”9月6号,南海鞋业协会组织了11家企业组成考察团前往伽师深入了解产业环境。这里人力成本低、补贴政策丰厚等利好因素,引起了考察团浓厚的兴趣,并连连称赞。在“一带一路”的新浪潮下,不少佛山企业家把投资战略目光转向了伽师。
  在伽师县委副书记、佛山援疆工作队队长刘晓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永,县委常委、副县长、佛山援疆工作队副队长谭应佳,县委常委、副县长罗建平等领导陪同下,考察团一行来到伽师县工业园,走访了多家纺织服装企业。
  在伽师县盛泰服饰有限公司的厂房内,300多名工人正在忙碌缝衣,熟练的操作让考察团成员进一步增强了投资信心。考察团成员表示,工人技术娴熟、车间充满活力,相信在时间与技术的投入下,这里的工厂产能可以追上“佛山速度”。
  考察团走访盛泰服饰有限公司
  “生产初期起步较慢,但瑕不掩瑜,这里背靠中亚、西亚地区,对我们鞋业的转型升级以及市场转移有很大的优势。”佛山市南海区鞋业行业协会秘书长林建艺说道。
  考察团一边认真观察车间生产情况,一边不停向企业负责人了解投资心得,对企业运作、生产细节、物流运输等细节进行深入了解与讨论。随后,双方进一步互留联系方式,保持紧密联系。
  考察团向企业负责人了解投资心得
  考察团还走访了工业园区内的在建工地,并针对园区的项目建设、软硬件配套等问题进行细致了解。刘晓明介绍:“园区目前在建第三期厂房,老板们带上设备,拎包就能进来开工。如果对厂房有其他配套要求,我们可以进一步完善。”
  在考察交流座谈会上,刘晓明介绍了伽师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投资环境,针对考察团成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他表示,只要佛山企业来投资,伽师一定提供最优惠的政策和最优质的服务,让项目顺利落地。
  刘晓明表示,劳动密集型企业最担心人力资源流失的问题,但伽师有稳定富余的劳动力,“用工荒”情况不会在这里出现,且薪酬成本较低。此外,佛山企业除可以享受喀什地区与伽师的投资优惠外,还可享受佛山今年出台的《佛山市对口新疆喀什地区产业扶持资金管理办法》政策优惠。真诚欢迎企业来伽师投资兴业,实现合作共赢。
  座谈会现场
  “这里各项资源优势明显,政府在税收、水电、运输等成本方面又有丰厚的政策支持,我非常看好这里的投资环境,也会多向佛山的企业家们宣传这个好地方!”南海鞋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佛山市南海区宇翔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湛宇惊叹道:“这里是一个好地方!我后悔没有早点认识伽师!”在认真走访了解伽师产业环境后,考察团成员认为,伽师商机无限。
  据悉,南海鞋业协会一直与伽师保持紧密联系。协会在7月曾向卧里托格拉克镇捐赠帮扶资金;伽师也在8月组织了商务考察团到南海鞋业协会交流学习。在双方互动期间,佛山援疆工作队一直向南海区鞋业抛出橄榄枝,希望能引进制鞋、鞋材、鞋零配件、贸易等企业,助推佛山本地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促进伽师产业多元化发展,为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
 

(责任编辑:梁洁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