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担当!广东援疆教师到伽师支教助力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30 17:01 来源:佛山新闻网

  8月28日,新疆伽师县举行2018年广东援疆教师来伽师支教欢迎仪式,为120名广东援疆教师鼓劲明向。伽师县委副书记、佛山援疆工作队队长刘晓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进爱,县政府副县长万晨出席仪式并讲话。
  
  此次“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广东省总共派出320名援疆教师,按照对口援疆机制和受援地学校的教学安排、发展需求,他们分赴喀什地区疏附县、伽师县和新疆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的中小学校进行任职支教。
  来自佛山、汕头、河源、惠州、汕尾、湛江、肇庆、云浮8市共120名优秀青年教师组成佛山支教团。在这批支教队伍中,男女教师各占一半,既有刚从事教育工作的95后,也有年近60的骨干教师。支教无分年龄,大爱不畏距离!新学期,他们将站上伽师学校的讲台,开启为期一年半的支教工作。
  佛山支教团合影
  会上,伽师县委副书记、佛山援疆工作队队长刘晓明对支教教师舍小家顾大家,远赴万里之外积极投身援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支教团是自援疆工作开展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行动,支教教师的到来,将大大提升伽师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提高受援地的基础教育质量,为伽师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刘晓明勉励各位支教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发挥所长,积极为伽师的教育发展奉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伽师县委副书记、佛山援疆工作队队长刘晓明
  伽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进爱对新一轮援疆支教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不远万里来伽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援疆支教工作表示感谢。他说,援疆支教教师是伽师教育的宝贵财富,希望所有的援疆支教教师以伽师为家,充分发挥创造性,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经验优势,积极发挥好引领作用,为伽师教育发展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伽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进爱
  援疆支教教师代表陈浩棠表示,每位支教教师将积极发挥自身所长,用扎实技能为伽师孩子们的教育和未来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佛山支教团将履行好“传帮带”的责任,把佛山的先进教育理念输送到伽师,帮助本地教师尽快成长,促进受援地师资队伍建设。
  援疆支教教师代表陈浩棠
  据悉,佛山支教团将通过“组团式”支援伽师县第四中学、巴仁镇中学、伽师县第二小学、巴仁镇第一小学等四所伽师学校,承担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任务,组织教研活动,开展业务培训和教学指导,充分发挥骨干示范作用,与当地教师组成教学团队,带动受援学校整体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帮助伽师打造一支“带不走”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责任编辑:梁洁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