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工资超5000元,一年存款3万!伽师学子赴内地就业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9-04-25 10:58 来源:佛山新闻网

  在充满希望的4伽师职校又有一批学生赴福建实习啦!

  从去年开始,伽师职校已前后安排三批学生前往福建省福州市兆兴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实习。

  去年4月,伽师职校首次把毕业生送到内地就业,46名毕业生赴福建福州市兆兴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务工一年,目前学生已实习期满返回

  去年7月,第二批40名学生前往福州市兆兴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实习。加上今年4月前往轮换实习的59名三年级服装专业在校学生(全部女生),目前伽师职校共有99名学生在福州市兆兴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实习。

  据伽师职校统计,前往实习的学生最高工资超过5000元。前两批学生中通过一年的时间,存款约3万元。学生收入可观,部分学生有意向继续留在福州市兆兴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学生父母也表示支持。

  另外,伽师职校也在湖南长沙、新疆喀什等地安排学生就业。其中湖南长沙有学生67人,新疆喀什开发区磁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有学生137人,新疆喀什美丽奥有限责任公司165人,统一安排就业实习已初具规模。

  伽师职校校长胡大强说:“派送学生到沿海发达城市企业实习,目的是让他们学到操作技术和管理经验,回到家乡,做企业的技术骨干和管理人员,为劳动力转移就业提供人才支持。”

  20138月,伽师县职业高中整体搬迁到新校区,新校区由广东省佛山市对口援建,总投资1.7亿元。学校占地面积294亩,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教学设备总值2800万元。201312月,经自治区专家组评审,职业高中升格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校从硬件到师资力量等方面的升级,让伽师县许多年轻富余劳动力能逐步掌握一技之能,转型为产业工人,实现脱贫。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贫困人口,大多文化程度低、没有一技之长,缺乏走出去的能力和视野。这既是致贫原因,又是就业“短板”。伽师职校将毕业生送到内地就业,让他们掌握进入城市的基本技能,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从“卖苦力打工”到“凭技能吃饭”的转变。目前,伽师已有越来越多的贫困家庭劳动力走出家门,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曹欣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