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合唱、诗朗诵、歌伴舞......庆五一迎五四,伽师产业工人展新貌

发布时间:2019-05-01 11:15 来源:佛山新闻网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430日,一曲悠扬的《歌唱祖国》回荡在伽师县工业园。

  五一前夕,伽师县工业园数百名职工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在园区内举行以我爱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庆五一迎五四国家通用语言文艺汇演比赛。

  当天,伽师工业园区彩旗飘扬、锣鼓喧天,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大合唱、诗歌朗诵、有奖问答、歌伴舞……伽师产业工人展新貌。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活动开始,全场人员起立,合唱《义勇军进行曲》。鲜红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高昂的国歌声响遍工业园区。

  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来历是什么?请问你的师傅是谁?介绍一下你的师傅是怎样教你学习劳动技能的……活动现场进行了击鼓传花有奖问答。“我的老师是王师傅,他教我穿线,教我做袜子出来之后怎么分辨正次品,这个技巧很实用,谢谢我的师傅。”园区职工回答到。

  随后,产业工人合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母亲是中华》等歌曲,《新疆山水美》《卡路里》等舞蹈轮番上演。一时间,职工广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咚咚咚锵,咚咚咚锵……”锣鼓响起,由佛山教练表演的醒狮一跃而起。栩栩如生的醒狮,让在场的维族同胞笑开了怀,纷纷伸出手摸狮头,沾喜气。随着佛山醒狮走进伽师,并在学校和工业园区开展培训工作,如今,越来越多伽师群众了解佛山醒狮的魅力,学习并参与醒狮表演。

  除了载歌载舞的舞台,观众席也同样热闹,击鼓声、喝彩声此起彼伏。“这里是我们大中国,这里是中国新疆,火起来了!”

  活动旨在提升伽师县工业园区企业员工文化体育娱乐生活素养,丰富企业员工精神文化内涵,激发企业员工迈向新时代的内生动力,激发员工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精神,展示伽师产业工人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曹欣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