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佛山拜访“取经”,新疆向佛企抛出“橄榄枝”

发布时间:2018-04-13 13:02 来源:佛山新闻网

    新疆向佛企热情抛出“橄榄枝”,多家佛企表达了投资意愿,大美新疆商机无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拟于4月9日,依托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深圳举办“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电子产品组装业发展论坛暨项目签约仪式”。

  3月13日至14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信委、招商发展局、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驻伽师工作队组成的考察团,赴深圳、东莞、开展电子产品组装企业前期对接活动。来到佛山,他们有哪些收获


   

 

  • 为科研力量点赞

  首站,考察团一行在广东省电子信息联合会副秘书长王吉昌的陪同下,来到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赛宝实验室)。这是中国最早从事可靠性研究的权威机构,提供从元器件到整机设备、从硬件到软件直至复杂大系统的产品检测试验、分析评价、认证计量、信息服务、技术培训、专用设备和专用软件开发等技术服务。同时,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单位,为信息行业管理提供技术支撑,为全国电子信息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

  在赛宝实验室,考察团参观了五所质检中心、计量中心、工程中心和认证中心。自治区经信委电子信息处唐远成处长对电子五所为电子信息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引领企业不断进行质量提升表示赞扬,并邀请电子五所到新疆设立分所,为新疆的电子信息企业的质量管理保驾护航。

  3月13日下午,在佛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广东省优质电子产品组装企业对接座谈会在此热烈展开。考察团一行与企业代表齐聚一堂,畅论发展。


  • 多家企业表示来新疆投资的意愿 

会上,唐远成听取了佛山市顺德区胜业电气有限公司、佛山市固得力电机有限公司等佛山优质企业代表的发言,并了解佛山区域电子产业的发展情况,同时也向企业介绍了新疆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给予企业充分的信心,鼓励广东省优质电子产品组装企业赴新疆考察、投资建厂。企业家们表达了去新疆投资的意愿,同时为新疆发展电子产品组装行业给予见解。 

  3月14日,考察团一行来到顺德胜业电气公司进行实地走访。一直以来,佛山企业以实干精神和开放的视野在各自领域深耕发力。顺德胜业电气有限公司始建于1996年,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电容器标准起草单位、无功补偿专家委员会委员。公司虽位于佛山,但它的触角已延伸至新疆的广阔大地,去年在新疆的市场规模约500万。

  在实地了解顺德胜业电气公司的产品特性、生产模式、销售模式等情况后,唐远成热情地向企业抛出了“橄榄枝”,邀请他们到广阔新疆开拓商机。

(责任编辑:陈红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