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援疆:佛山投4900万元,升级伽师医疗卫生服务

发布时间:2017-07-11 10:24 来源:佛山电视台

  南疆的医疗一直都较为薄弱,如何让当地患者摆脱病痛困扰,是摆在援疆工作队面前的一道难题。2012年至2017年,佛山累计投入4900万援助新疆医疗,并在人才培训方面全面对接伽师,成功填补了当地20余项医疗技术空白。

  在伽师县人民医院,等着做眼科检查的人挤满诊室,受紫外线、风沙等因素影响,当地人容易患上白内障。佛山援疆工作队发起“广东援疆光明行”活动,今年筹集善款40万,将帮助1000名患者免费做手术。

 

 

  患者图尔·艾力,一年前什么都看不到,今年驻村干部带他到这里做手术,现在复明了,高兴得不得了。

 

  为了更好地提升当地医疗水平,工作队还组织伽师县59名医护骨干,分批次到佛山市一医院、中医院等培训,这些医护骨干回来后已经可以独当一面。“2010年以前,我们伽师县不能做白内障手术,现在白内障的小切口手术,我们可以单独做,这离不开广东佛山援疆干部的帮助。” 伽师县人民医院眼科医生米吉提·阿布来孜表示。

   2012年至2017年,佛山投入援疆资金以及捐赠物资共4900万,着力提升当地的医疗设施条件,并共派出28名医疗卫生人才,支援伽师县人民医院,填补了20多项技术空白。

  十三五期间,佛山计划再投入5800万元援疆资金,支持伽师县人民医院新院建设。“我们打算成立急救中心,对一些急症的病人,比如创伤、胃穿孔等,对贫困户实施全免费的治疗。”佛山驻伽师县工作队医疗组组长罗晓东表示。

  除医疗外,佛山援疆工作队今年还首次将司法援疆下沉到县一级,提升地方法院的办案效率。伽师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军表示,“最好每个案件,都能让老百姓体会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林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