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输血”,又“造血”!佛山市妇幼保健院赴伽师开展医疗技术援助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9 12:10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唐泳茵报道:为进一步推进医疗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的落实, 1014日,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一行赴伽师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技术援助系列活动。此次赴伽师,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向伽师县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35万的医疗设备和一批专科书籍,双方签署了柔性技术援助协议书,并共同为“孕妇健康教育学校”揭牌。

 



  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委员、副院长苏晞表示,近年来,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先后派出妇科、产科、儿科等科室优秀医务人员赴伽师进行对口医疗援助,目前佛山市妇幼保健院派出产科主任医师李勤,儿科副主任医师陈亮在伽师开展医疗援疆的工作。此次与伽师县人民医院签署柔性技术援助协议,将进一步建立长期与短期共建帮扶相结合、讲座教学与临床培训相结合、技术人才与管理人才相结合的人才交流模式。今后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将继续做好援疆卫生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深化合作内容,丰富合作项目,拓展合作领域,突出精准帮扶和务实合作,在推进人才培养交流,学科建设发展,信息共享合作等方面作出更多的贡献。

 

  伽师县委副书记、佛山援疆工作队队长刘晓明表示,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带着佛山人民的温情、设备技术来到伽师,给伽师人民带来了温暖。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不仅带来了设备,还为伽师县医务人员开展医疗培训,为医院的长久发展提供硬件和软件方面的支持。他还指出,伽师医护人员要充分抓住这次机会,认真地学、用心地学,把佛山专家带来的技术入心入脑,提升医疗护理水平,给伽师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伽师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晓泉表示,因病返贫,因病致贫是脱贫攻坚的硬骨头,2019年是伽师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一年,此次与佛山市妇幼保健院签署柔性援疆协议,在佛山市妇幼保健院的帮扶下,医院有信心、有能力保障伽师县健康脱贫,共同保障2020年伽师县脱贫攻坚。

 



  签约仪式结束后,佛山市妇幼保健院胎儿医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产科主任刘正平和护理部主任冯锦屏分别围绕产科急危重症救治,加强产科质量管理等方面为伽师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开展学术讲座。讲座结束后,刘正平主任带领一行专家到产科病房及产房进行工作指导,并组织产科医护人员进行肩难产急救演练。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提升伽师县产科快速反应的能力和技术水平,提高产科危急重症孕产妇管理,让伽师人民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活动结束后,佛山妇幼保健院一行到新城分院进行考察,了解了病房布局、医疗设备及病人收治、人员管理等情况。苏晞对伽师县人民医院的快速发展和规范化管理给予了赞扬,并表示将加强与伽师县人民医院的联系,进一步密切合作,为伽师县患者祛除病痛贡献一份力量。

 



  结对帮扶重造血,医疗援疆显真情。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以派驻伽师县人民医院技术骨干为桥梁,以一所医院带动一个科室,一名人才引领一个科室,一个科室服务一方群众的思路,“造血式”帮扶给伽师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人才队伍,让伽师县人民医院能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跨越新台阶,助力伽师改善民生,健康脱贫。

(责任编辑:唐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