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患者逾四月无法正常进食,广佛医疗联手,给他带来新生!

发布时间:2019-04-29 11:01 来源:佛山新闻网

  当你大快朵颐,享受食物的美味时,很难想象,世界上有些人,失去了品尝美味的能力。

  68岁的艾力江买买提已经4个月没有正常地吃过饭了,患上进行性吞咽困难的他,连吞咽都感到十分吃力。

  艾力江买买提前往伽师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经相关检查后诊断为食管胃结合处恶性肿瘤,且肿瘤侵犯胰体尾及脾门。

  疾病拖垮了艾力江买买提整个身体,生存成为了他需要迫切面临的难题。

  综合患者的各种检查结果,医生认为,艾力江买买提需要进行进行多器官联合切除手术:全胃切除术+胰体尾切除术+脾脏切除术。

  经胃肠肿瘤外科医护人员评估,若不进行手术,疾病将危及艾力江买买提的生命。

  艾力江买买提年龄大,合并心、肺基础疾病较多,既往有多年高血压病病史,且未经系统治疗。围手术期的潜在风险很大,患者需要过麻醉关、心功能关、肺功能关、营养关等,稍有差池则可能导致生命危险。会诊考虑,患者目前心、肺功能无法耐受手术。

  办法总比困难多。佛山援疆专家王军华马上与广州对口支援疏附县的麻醉专家周朴、影像专家高强联系,两地医疗援疆专家反复研讨患者病情,探讨每一个术前准备的细节,斟酌每一个术后可能出现的风险。

  经过完善的术前准备,医院决定请周朴前来实施麻醉,指导医院麻醉师。

  在佛山广州两地援疆专家的共同努力下,艾力江买买提顺利进行了多器官联合切除手术,并在术后恢复顺利出院。艾力江买买提的生命之火重新燃烧!

  不远万里前来援疆的医生,凭借精湛的医术让当地患者重燃对生命的渴望。未来,广佛医疗援疆队将紧密合作,为当地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技术服务。

   

(责任编辑:曹欣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