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新一批专业技术人才赴伽开展援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5 01:32 来源:佛山新闻网

  9月4日下午,佛山援疆工作队迎来了第八批中期轮换的18名专业技术人才。他们将在伽师县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援建工作,帮助伽师培养专业人才,促进教育、医疗卫生等各行各业的交流和发展。

  

  佛山援疆工作队

  新一批专业技术人才中,包括9名教师、5名医生和4名其他技术人员。应伽师县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需求,9名教师将到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第二中学、第四中学进行教学和管理工作,5名医生将赴伽师县人民医院对口支援科室建设,开展医学“传帮带”。

  为了迎接新队员的到来,工作队积极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贴心为新队员准备好各类生活必需品,让大家可以拎包入住,尽快适应新环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援疆工作中。

  

  新队员进驻工作队,迎接新生活

  “欢迎各位队员到家了!”伽师县委副书记、佛山援疆工作队队长刘晓明向新一批援疆专技人才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希望各位队员把伽师当成“家”,主动与这里的群众、干部多沟通,在有限的时间里,积极为伽师县事业发展、为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为增进佛伽两地友谊作出应有的贡献。

  县委常委、副县长、佛山援疆工作队副队长谭应佳表示,队员们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积极融入伽师,充分认识援疆工作的重要意义。新一批援疆专技人才要团结协作,自觉自律,展现佛山援疆队伍的良好形象。

  队员选择到伽师参与建设,要离开家人、远离家乡,工作队也将努力让队员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工作队会尽力为大家做好各项保障服务,让队员安心、舒心在伽师工作。”

  新队员到达工作队当日,伽师连发多次地震,最高5.5级。地震发生后,后方对全体队员的安全十分牵挂,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贺宇,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朝晖等领导马上致电工作队了解震情,关心援友安危,佛山市委书记鲁毅要求:“工作队要认真组织,确保安全!”

  佛山援疆工作队一切安好,地震也未影响新队员进队的好心情。

  “早上醒来收到很多关心的信息,一切都很好,地震不影响我对援疆工作的初心与热情。”唐伟松说道,他是佛山市禅城区张槎中学的政治老师,从事教育行业已经20多年,提到来伽师援疆的初衷,他说:“想来祖国西域边陲看看,同时想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将佛山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分享给伽师的孩子和老师。”

  何志明是三水区人民医院的创伤骨科医生,他的同事罗晓东,正是前一批援疆归来的医生,“出发前,罗医生向我介绍了伽师的风土人情,也跟我交流了很多他个人在伽师援疆的心得体会,我会接好伽师县人民医院骨科科室建设‘这一棒’,继续做好‘传帮带’工作。”

  来自佛山市妇幼保健院的产科医生李勤,是新队员里的“娘子军”,来到距离佛山万里以外的伽师,会担心工作和生活上会有不适应吗?“环境问题都是可以克服的。到县人民医院正式开展工作后,会了解详细科室的实际情况,希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医院产科发展有更大的提升。”她说道。

  ▼

  援疆专业技术队员风采

  

  在上一批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中,有6位队员留任,与新一批队员一起谱写伽师发展新篇章,他们分别是:冯坚华、胡大强、林万元、童兰芬、谭永刚、陈冬建。

  

  一起来认识12位新队员吧!

  赵铁光

  

  在粤职务:三水区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站检测员

  在疆职务:伽师县城建局专业技术人员

  援疆感悟: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

  

  田巍

  

  在粤职务:禅城区城市设施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在疆职务:伽师县扶贫办专业技术人员

  援疆感悟:大美新疆,大爱无疆!

  

  林志保

  

  在粤职务:禅城区财政局国库科科长

  在疆职务:伽师县商务局专业技术人员

  援疆感悟:明月出天山,地动山摇又何惧?佛伽万里路,丹心照耀出阳关!

  

  张晓明

  

  在粤职务:顺德区胡宝星职业技术学校机电专业教师

  在疆职务:伽师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师

  援疆感悟:援疆支教,敢于挑战,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为职业教育添砖加瓦,做一点有意义,实实在在的事情!

  

  李炳荣

  

  在粤职务:三水区三水中学语文科组长

  在疆职务:伽师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师

  援疆感悟:我愿为援疆事业奉献一份绵薄之力。

  

  吴贞红

  

  在粤职务:高明区更合镇更合中学一级教师

  在疆职务:伽师县第四中学教师

  援疆感悟:为国而服务人民,为党而砥砺善行,援疆圆梦!

  

  卢昌彪

  

  在粤职务:三水区工业中等专业学校体育科组长

  在疆职务:伽师县第二中学教师

  援疆感悟:努力提升自己,奉献所学的技能,体验兄弟民族之间团结互助的大家庭氛围!

  

  唐伟松

  

  在粤职务:禅城区张槎中学教师

  在疆职务:伽师县第二中学教师

  援疆感悟:援疆路漫漫,吾将上下而求索;昆仑山巍巍,咱当勇敢而登峰!

  

  王军华

  

  在粤职务: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胆道外科主任医师

  在疆职务:伽师县人民医院肿瘤外科主任

  援疆感悟:“援疆"是一种情怀,必将使援疆人的人生别样灿烂和绚丽多彩!

  

  李勤

  

  在粤职务: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副主任医师

  在疆职务:伽师县人民医院产科主任

  援疆感悟:选择援疆,不畏艰难,勇往直前。

  

  何志明

  

  在粤职务:三水区人民医院创伤骨科副主任医师

  在疆职务:伽师县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主任

  援疆感悟: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南进军

  

  在粤职务: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附属陈村医院眼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

  在疆职务:伽师县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

  援疆感悟:不忘初心,愿为佛山-伽师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梁洁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