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在召唤!西域明珠伽师在佛山吹响投资集结号

发布时间:2018-08-09 22:26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伽手牵手,“疆来”更美好!8月9日上午,2018广东佛山对口支援新疆伽师县产业招商推介洽谈会走进佛山新城中欧中心,近200家来自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地企业参会,共有电子元器件组装、手表配件、纺织服装、生物科技等产业的8个项目现场签约落户伽师,计划总投资额度达5.58亿!项目全部达产后,可为伽师提供就业岗位16000多个! 

  是什么优势让珠三角的企业家们对投资伽师青睐有加?让我们回到现场,一起感受西域明珠——伽师的魅力! 

现场播放由佛山新闻网摄制的伽师县官方宣传片↑↑ 从这里,初遇大美伽师。

  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珊,喀什地委副书记、广东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贺宇,喀什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喀什地区工商联主席、金融(上市)办公室主任周世伟,佛山市商务局纪检组长黄永全,佛山市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马湘雨,佛山市援藏援疆办副主任郭福洪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推介会。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从多方面介绍了新疆喀什地区的投资环境,为本地企业提供了一个更好地认识和了解伽师的机会。活动期间,佛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鲁毅会见了伽师产业招商团成员。

  鲁毅表示,对口支援新疆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对口支援伽师县是省委、省政府交给佛山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佛山将紧紧围绕伽师的产业发展规划,加大统筹力度,积极发动佛山企业赴伽师投资兴业,深入推进产业援建,助力伽师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佛伽牵手!伽师县已成为投资沃土

 

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珊 

  洽谈会上,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珊指出,佛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支援新疆伽师县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8年来,佛山对口援建伽师县共实施了安居工程、产业发展工程、劳动就业工程等八大类180个项目,促进了伽师县社会事业蓬勃发展。

  目前,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辐射带动下,伽师县正积极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凭借自身丰富的资源禀赋、突出的区位优势、巨大的市场空间,以及相对低廉的劳动力成本,着力在招商引资上打开突破口,通过大力发展吸纳纺织服装制造业、特色林果深加工等劳动密集型产业“落户”伽师,可以说,伽师县已成为投资的沃土、创业的摇篮。

  “伽师人多、人好,速来发财!”

 

 

喀什地委副书记、广东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贺宇

  喀什地委副书记、广东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贺宇表示,去年伽师县完成生产总值60.26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284元、7943元,呈现出社会稳定化、经济实体化、发展加速化的良好局面。出台了比其它地方更优惠的招商政策和更优质的服务,更具有发展空间和潜力。在广东人民特别是佛山人民的大力支援建设下,伽师县全力推动经济和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佛山对口援建的伽师工业园,纳入喀什现代产业体系,成为喀什的优势资源转换重要基地,初步形成了“两基地四支柱”的产业架构,落户企业数达到108家,工业产值超过20亿元,实现稳定就业人数近万人。 

  伽师县自然资源丰富,人力资源足、成本低,还有良好的政策支持等优势,正敞开怀抱欢迎实力强、链条长、带动力大的行业龙头到此发展。谈及来伽师投资兴业,贺宇向珠三角的企业家们发出接地气的集结令:“伽师人多、人好,速来发财!”

  企业落户政策优厚!两地互利共赢!

 

喀什地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喀什地区工商联主席、金融(上市)办主任周世伟 

伽师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王永 

  会上,喀什地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喀什地区工商联主席、金融(上市)办主任周世伟向在场的企业家解读了喀什地区投资优惠政策;伽师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王永全面介绍了伽师投资现状及投资优惠政策;佛山相关政府机构领导及企业家对伽师县带来的项目与发展契机产生浓厚的兴趣,就投资项目进行了洽谈交流。 

  王永表示,洽谈会拓宽了佛山伽师合作领域,欢迎佛山企业到伽师投资兴业,共同壮大发展;为伽师提供了学习借鉴佛山发展理念和宣传推介伽师的机遇,尤其是金融行业经验、发展模式与理念的交流,对伽师经济模式定位及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来伽师,是一个不会后悔的选择!”

来伽师发展的企业家代表林亦文

来伽师发展的企业家代表曾繁华

 

  “来伽师,是一个不会后悔的选择!这里的投资环境比想象中好多了,诚邀各位同行到伽师一起干一番大事业!”伽师县兴业中小企业孵化基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亦文介绍了孵化基地的功能及成效,热切希望佛山企业到伽师县投资,共同谋求发展。佛山市蓝娃天使服饰有限公司、伽师县鸿泰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繁华则分享了自家企业在伽师县享受到的政策、发展情况及前景。 

  听了同行的分享,在佛山南海从事照明电器行业的企业代表曾军表示,新疆喀什地区在人力成本、土地租赁等方面都有很多优势,可以考虑在当地投资设厂,近期将与生意伙伴去伽师考察。 

  本次招商推介洽谈会由伽师县委副书记、佛山援疆工作队队长刘晓明主持。现场多个项目投资人与伽师县人民政府代表签署了招商协议。

 

  伽师县委副书记、佛山援疆工作队队长刘晓明表示,“佛山企业家们非常支持本次洽谈会,座席爆满,会议临时增加40席的位置都被坐满了,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企业纷纷问询了解,投资意愿浓厚,有8个项目现场签约,合同投资总额可观,这些项目落地后,必将推动伽师新一轮跨越发展,与佛山实现共赢。” 

  伽师,一座因丝绸之路而兴的城市,六千七百平方公里的辽阔,一千多年的浩瀚,汇聚起今天的凤凰涅槃;伽师,无限商机触手可及,正在用最务实的行动拥抱现实。

  相关链接:

作为佛山的对口支援城市,伽师县的投资环境如何,都有什么优惠政策呢?

 

  筑巢引凤 企业直接拎包入驻

  伽师工业园区成立于2005年,2009年升格为自治区级工业园区。2013年建成区面积6平方公里,到2015年底扩建到10平方公里,并完成所有建成区水、电、路、网络、通讯等“七通一平”基础设施。

伽师兴业中小企孵化基地官方宣传片↑ 

  而佛山创业产业园——兴业中小企孵化基地是由佛山驻伽师工作队携手伽师县政府引进的一大产业项目,是喀什地区首个民营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在佛山援疆工作推动下,该基地累计建成标准化厂房102800平方米,职工之家、创业中心大楼等配套设施投入使用,初步形成生活配套完善和招商服务“六位一体”的多层次、宽领域、多功能的创业载体,企业可带着设备直接拎包入驻! 

  可享受的优惠政策节录

  利用戈壁荒滩可享受“零地价”

  在对口支援受援地区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外,使用戈壁荒滩(林地、草地除外)建设产业集聚园区、引进产业项目和实施安居富民、定居兴牧、保障性住房、公共基础设施等民生工程的,对取得新增建设用地的县(市)人民政府一律免收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

  在对口支援受援地区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外,使用戈壁荒滩(林地、草地除外)建设产业集聚园区、引进产业项目的,获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单位和个人可免交土地出让金。

  免费培训员工还有各类补贴

  对各类纺织服装企业吸纳新疆籍人员就业,按照每人5000元的标准,分3年(第1年2000元,第2年1000元,第3年2000元)给予新增就业补贴。

  园区服装、家纺、针织、地毯、产业用纺织品等终端产业生产企业,按照出疆产品销售额的4%给予出疆运费补贴。

  对就业园区服装、家纺、针织等终端产业生产企业,按照每50名员工1个名额的比例享受人才引进补贴,补贴标准每人每年5万元,补贴时限为3年。

  大手笔的财税扶持政策

  201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就业园区新办的属于《新疆困难地区重点鼓励发展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范围内的企业,自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期间,免征地方分享的40%部分。 

  2011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就业园区纺织、家纺、针织、手工、电子、农副产品加工等劳动密集型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如您想了解更多伽师投资优惠政策,请联系:穆主任 131 9998 3233,郑主任 136 5753 0620

  图文:佛山新闻网  陈红谷 

 

(责任编辑:王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