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好时光!这里有~

发布时间:2021-08-18 19:45 来源:佛山电视台、佛山新闻网

 

  进入八月,伽师新梅的采摘期到来。在如今喀什地区伽师县的新梅产区,过去效率不高的人工分拣、装箱,已经被自动流水线分拣、清洗、预冷、包装等一系列流程替代。

  2021年,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佛山援疆工作队和当地政府共同筹集3.2亿元在英买里乡打造伽师县新梅产业园,在当地实现采摘后分拣、分级、包装、预冷、运输、产品研发等现代化加工环节。

  同时引进上市公司深圳市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京东集团进驻新梅产业园,打通渠道,助力产品销售至广东、福建、湖南、上海、浙江、江苏、河南等地,帮助伽师新梅树立品牌、拓展销路,实现农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如今通过新梅产业园统一批量收购,帮助农户实现本地就业,预计每户每年大概有6到10万元左右的收入。

俯瞰伽师县新梅产业园部分园区。

  目前伽师县新梅产业园一期项目占地364亩,一期总投资3.2亿元,主要包括生产园区、冷藏保鲜区、交易服务中心新梅农牧民培训学校等,未来园区将建成包含新梅在内的各种生鲜水果的分拣、储存、交易、研发等多位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园区。

  建成后 ,可以带动当地2000余人就业,预计年产值超过6亿元。

  广东佛山援疆干部 伽师县英买里乡党委副书记 黎湘江:今年很多大的集团企业大的企业,进驻我们发展伽师新梅产业,比如零售业的京东集团、深圳百果园、鲜果物流企业深圳金安达都已经进驻新梅产业园,相信伽师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一定会越来越高。

▲伽师新梅好甜

记者:佛山电视台李倬伦 

通讯员:佛山新闻网杨昊

(责任编辑: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