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享经验促提升,互鉴做法助发展!广东省援川前方工作组赴伽师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22 02:48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唐泳茵报道:918日,广东省援川前方工作组李晓彬副组长一行赴伽师调研,交流对口援建、扶贫协作经验,伽师县委副书记、佛山援疆工作队队长刘晓明陪同调研。

 


 

  在克孜勒博依镇乔拉克村,调研团考察了“六位一体”项目,了解了组合式庭院经济新模式,还为当地农户送上暖暖的问候。

 



  

农牧林果水居“六位一体”项目针对伽师县农牧民生产、生活实际,通过对农牧林果水居的整合建设,形成“节水灌溉促进农地增产、农地增产增加饲草供给、饲草增收增加牲畜数量、粪便利用促进种植增收、种植增收提高农户收入、收入增加促进富民安居、集约用水促进生态优化”的有机循环圈,各元素相互促进效益叠加,构建起组合式庭院经济新模式。

 



  在兴业中小企业孵化基地,调研团走访了新疆百年达实业有限公司、伽师县益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伽师县兴达服饰有限责任公司。刘晓明向调研团介绍了孵化基地“以商招商”模式、“腾笼换鸟”产业布局调整情况,加深调研团对伽师县第二产业发展情况的了解。

 

  今年年初,兴业中小企业孵化基地进行了“腾笼换鸟”产业布局调整,动员和鼓励入园企业主要是服装生产加工企业向伽师县卫星工厂延伸。

 

  在做大做强纺织服装产业的同时,孵化基地逐步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出厂房引入附加值高、成长空间大的电子信息产业项目落户。

 



  在孵化基地基层党建服务中心,调研团就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对将VR虚拟全景技术应用于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赏,表示有机会也要让甘孜群众带上VR眼镜“走出去”。

 



  在胡杨林公园,刘晓明向调研团介绍了伽师旅游资源的开发模式、设计理念、特色亮点等,公园里不时走过的一对对新人让调研团切实感受到援疆资金对伽师第三产业发展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唐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