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省厅审计组助推佛山援疆项目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16 02:35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唐泳茵报道:根据广东省审计厅的年度审计工作部署,826-96日,省厅审计组进驻佛山援疆工作队,对2019年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发展资金和项目情况以及20189月至20198月期间工作经费使用管理情况进行审计。

 


广前指驻伽师工作队、伽师县相关部门与审计组工作对接会议

 

  2018-2019年,佛山共计安排11.79亿元实施八大类39个大项的援建项目。通过以惠民工程和促进就业为核心推动伽师民生改善与精准扶贫,以基础建设和产业扶持为抓手推动伽师产业发展升级,以智力支援和组团帮扶为手段推动伽师医疗教育水平显著提升,以智力援疆和民间交流为切入推动民族团结和佛伽两地紧密联系,全力帮助受援地打赢脱贫攻坚战。

 

 

  此次审计是对佛山援疆项目实施情况的一次检查,也是工作队自查、自纠的契机。审计组查阅了有关项目的台账资料、工作组的财务资料和系列管理制度;队员们积极配合审计组的工作,及时、全面、准确提供所需要的各方面资料。



 

  审计组实地考察了佛山援建的民生、产业项目,对援疆资金的筹集、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910日,在广前指召开的审计进点会上,伽师县委副书记、佛山援疆工作队队长刘晓明介绍了自2017年以来佛山对口支援伽师的工作情况,并表示此次审计组的进驻有助于帮助工作队及时查漏补缺,不断提高援疆项目和资金管理水平,把资金管好用好。

 



  会上,广前指贺宇总指挥强调,要以本次审计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援疆资金和项目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规范意识,把此次审计作为改进援疆工作方法,促进援疆工作科学发展的契机,对审计反映的有关情况,要本着立行立改态度,认真落实整改,进一步健全完善援疆工作制度。

 

  佛山援疆工作队根据审计组所反馈的意见,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按照“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的原则,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唐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