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档案企业助力援疆队全力做好援疆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2 10:41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曹欣仪报道:对口援疆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历史性任务,工作所涉项目多、面广、时间跨度大。援疆工作期间产生大量文件、相关材料,这些文件材料是反映援疆工作成果最重要的资料,是援疆项目规范化建设和管理的见证,是援疆工作过程的完整记录,具有总结过去、指导现在和规划未来的参考价值。援疆工作不仅要留下民生实体和民心口碑,更要留下完整、详实、全面的援疆档案。


 

为确保援疆档案的齐全完整,保证援疆档案工作的连续性,加强和规范援疆档案管理显得十分重要。

 

为落实广东省援藏援疆办、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相关要求,佛山援疆工作队高度重视档案归档和移交工作,通过建立和完善档案工作管理规定、设置档案管理场所、购置档案设备等措施,对工作中产生的文字、多媒体资料等进行归档,确保归档文件材料完整、准确和安全。

 

7月上旬,佛山市金的信档案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援疆档案工作组来到地处伽师的佛山援疆工作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档案管理咨询工作。



 

援疆档案工作组以严肃认真、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协助佛山援疆工作队整理档案,内容包括2018-2019年文书、项目、照片、影像、实物档案等,并对本批佛山援疆工作队自2017年进疆以来相关文书档案和项目档案资料进行梳理归档,编制档案整理技术方案,确定档案整理方式及操作办法。

 

档案管理工作时间跨度长,是一项繁杂、严谨、细致的工作,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工作一系列可操作的制度,能更好地实现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

 

2018年,援疆档案工作组编制了《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驻伽师县工作队档案分类编号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管理办法》使佛山援疆档案管理工作有章可循,确保了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

 

此外,援疆档案工作组就各类别档案整理归档方式,与佛山援疆工作队进行交流,并对援疆工作队人员开展整理归档培训工作。

 

佛山援疆工作队将按照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要求,规范整理档案,做到分类准确,帐目清楚,符合标准;妥善保存保管各种类型的援疆档案,做到不丢失、不遗漏、不损毁,专人管理、完整齐全;及时摸清援疆档案的归属与流向,为今后工作的顺利接收移交打下坚实基础。

 

 

档案整理交流会在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开展

 

 

档案管理咨询工作分两期进行。日前,第一期档案管理咨询服务工作已顺利结束,下一步,援疆档案工作组将助力佛山援疆工作队继续完善本批对口援疆工作的档案收集整理及归档工作。

(责任编辑:唐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