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无疆!顺德向伽师驰援81.8万元医疗设备

发布时间:2018-05-22 18:41 来源:佛山新闻网

  解决就医难问题,助力改善民生。伽师是国家级贫困县,这里医院的医疗设备仍相对落后,与广大群众的健康需求有一定的差距。如何提高医疗条件,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把病治好?这不仅是医院的要求,也是伽师老百姓的深切期盼。

 

 

  近日,在顺德区委区政府、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的支持下,佛山援疆工作队联系容桂街道办,成功牵线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和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这群“佛山亲戚”慷慨解囊,为伽师县人民医院捐赠了一批先进的医疗设备,用实际行动再谱援疆赞歌!

  2017年初,广东佛山援疆工作队派驻援疆医生来到伽师县人民医院,走上了医疗援疆之路。

  当骨科援疆医生在手术室见到他们的“老搭档”——骨科专用设备C型臂X光机时,心里又开心又担忧。开心的是,伽师县人民医院有这样的设备,能为日后的大型手术提供技术支持;担忧的是,现有的C型臂X光机已十分陈旧,成像很差,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医生的诊疗。果不其然,在这里,本该是1小时的肱骨外科颈骨折微创手术,硬是拖了3小时才完成。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看到患者因没有好设备而耽搁治疗进度,援疆医生急在心里,他们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解决这个难题。

  伽师县人民医院骨科设备落后的情况,得到了佛山援疆工作队的高度重视。伽师患者看病难的问题,同样也牵动着万里之外无数个佛山亲人的心。

  为了充分发挥援疆医疗人才的作用,支持医院重点专科建设,实现患者病有所医,在顺德区委区政府、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的支持下,佛山援疆工作队联系容桂街道办,成功牵线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和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原顺德区第二人民医院),投入81.8万元支持当地招标购买一批骨科医疗设备。 

  容桂街道分管扶贫工作的人大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机表示,这次医疗设备捐赠行动由容桂街道扶贫办牵头,社会公益力量积极参与。容桂街道刘国兴、龙仲英等主要领导对此非常重视。伽师就是佛山的亲人,亲人有需要,伸出援助之手是应该的。

  由容桂街道扶贫办牵头,社会公益力量积极参与。伽师就是佛山的亲人,亲人有需要,伸出援助之手是应该的。

  目前,此批设备已到位。C型臂X光机、颈腰椎牵引床、骨伤科治疗仪、上肢CPM机等新设备,彻底解决了原有旧设备定位难、图像差的困扰,为伽师县人民医院的骨科发展开创了一个新的里程碑,让伽师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陈红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