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工装换上戏服,伽师产业工人亮出新风采

发布时间:2018-05-22 18:34 来源:佛山新闻网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要说伽师哪里最热闹?当属伽师县中小企业孵化基地!五一前夕,入驻伽师县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千名职工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在职工广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迎接五四青年节。脱下工装换上戏服,这些伽师好儿女们走上舞台亮出新风采!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4月28日上午12时整,全场人员起立,合唱《义勇军进行曲》,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由企业职工自编自演的舞蹈、健美操、冬不拉弹唱、独唱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上演。

  一时间,职工广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独舞《艾德莱斯裙子》舞出了企业女职工的自信与美丽;现代舞蹈《Panama》展示了现代维吾尔族女性的时尚和活力;激情活力的健美操,彰显了职工们朝气蓬勃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手指舞《感恩的心》表达了对现在的美好生活、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惊险的顶碗舞,让观众们目不转睛,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除了载歌载舞的舞台,观众席也同样热闹,击鼓声、喝彩声此起彼伏。观众吐尔孙·阿依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高兴地说道:“这些节目真是太精彩了!尤其是现代舞,真的是太有活力了,我都忍不住想要一起去跳。”而观众的喜爱无疑是对表演者最大的肯定。工作了近一年的帕夏古丽·艾依力这次参与了两个节目的表演,她兴奋地说:“能在这么多工友面前表演节目,对我来说是一次勇敢的尝试。为了这一次的表演,我和我的同伴准备了一个多月,彩排了很多次。在表演过程中,我的自信心在逐步增强,感觉自己越来越热爱工作,享受生活。”

  伽师兴业中小企业孵化基地有限公司始建于2014年5月,是喀什地区首个、也是南疆首个企业投资型孵化基地,致力于打造以“园中园”为载体进行“以商招商、以商引商”的产业发展模式,是广东佛山援疆重点建设的“两园一中心”项目。目前已入驻投产企业24家,实现稳定就业2000余人。

  4月18日,伽师县兴业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建筑面积为360平方米的“职工之家”投入使用,里面设有VR(虚拟现实)党建室、党建书苑、大讲堂、电商帮扶中心等功能室。入驻企业可轮流到“职工之家”开展活动,职工也可享受借阅图书、看VR电影等文化活动,“职工之家”的建设既可促进企业发展,又能反哺职工,让职工受益。

  为了丰富伽师职工的文化生活,孵化基地充分发挥了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开展了一系列“倡导新风尚、树立新气象、建立新秩序”主题活动,在发展党员、组织建设、普通话培训、困难职工关爱慰问等方面成效显著。丰富多彩的活动,是孵化基地凝心聚力的助推器,激发了全体职工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的斗志与情怀。

(责任编辑:陈红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