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插上产业阵地,佛山援疆不忘党建

发布时间:2018-04-13 13:16 来源:佛山新闻网

  自2017年底伽师兴业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党支部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不断完善场地场所建设,已有19名各族员工递交入党申请书。党旗插上产业阵地,佛山援疆党建工作走出新路子!

    近日,广东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纪委书记、喀什地区公安局副局长黄灿,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人事教育处处长、喀什地委组织部副部长欧阳敏升,在伽师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骐宇、兴业孵化基地党支部书记李军的陪同下,实地了解伽师“两所一中心”的工作情况。

  3月20日,支部还策划组织了一次红色之旅,前往伊犁、乌鲁木齐等地参观毛主席纪念馆、周恩来纪念馆、八路军办事处等红色教育基地。本次活动8人参加,其中,含少数民族入党积极分子3名。

  在红色之旅活动中,维吾尔员工除了在晚上认真做记录,写下满满的心得体会。在车上,他们还主动为有需要的群体让座,搀扶老人,将地上的香烟头捡回垃圾桶,协助火车的工作人员打扫卫生,点滴之处彰显了文明品质。

  如今,300余平米的新”两所一中心”场地正在加紧建设,预计在本月25日前完成主体建设,月底前完成装修,同时在也计划购置桌椅等必要物料。

  佛山援疆真招实招抓"两所一中心"工作,受到了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贺宇的赞扬与肯定。贺宇说:“吸纳年轻力量加入党组织是很好的做法,他们气质佳,精力足,有号召力,有助于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凝聚推动伽师发展的各方力量。

  “两所一中心”是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广东省委、新疆自治区(兵团)党委全面加强援疆党建工作安排而作出的工作部署,佛山工作队将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突出国语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开创援疆工作新局面。

  党建引领援疆,产业助力脱贫。佛山援疆工作队通过搭建党建平台,开展国语培训、技能培训,提升员工就业技能、拓宽上升渠道,同时开展各项活动,提升企业文化,增加企业吸引力,达到员工稳定就业、企业得到实惠的目的,让伽师人民富口袋的同时也富脑袋,帮助伽师县贫困人口物质精神双脱贫。

(责任编辑:陈红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