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师县开展学校专项督导评估,助力推进国语教育!

发布时间:2017-11-08 12:30 来源: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韩林莹:为了大力推进国语教学,提高国语教育质量,强化中小学、幼儿园各项管理工作规范办学(园),在伽师县教育局和佛山援疆工作队的鼎力推动下,从11月8日起,伽师县设立专项督导评估组对全县13个乡镇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第一期专项督导评估。

  此次专项督导评估组成员以佛山援疆教师为主,分为中小学和幼儿园督导评估组。中小学督导评估主要对学校的课程设置、国语教育、老师任教资格、教学能力等进行评估,将持续到11月24日幼儿园督导评估组主要针对的是幼儿教育系统的基础、师资力量、国语普及程度等进行评估,将持续到12月。

  11月初,佛山援疆教师、中小学督导评估组副组长伍世强对全县的中小学校长、专干进行了“推进国语教育”专题培训。随后,援疆教师们兵分两路开展督导评估工作,主动助力推进伽师县国语教育,深入落实规范化办学(园)专项督导评估工作。

  目前整个督导工作正在有序地进行,各学校老师能积极主动配合督导组的督导评估工作。

  据了解,第一期评估结束后,督导组将根据评估的结果对需要整改的学校提出整改意见和计划。按照计划,督导组还将对要求整改的学校进行第二次的检查,确保全部学校能够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此次督导工作将有利于健全教育督导工作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中小学、幼儿园国语教育中出现的问题,推动普及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国语教育,提高学校国语教育教学及保教质量,做到学校“人人会讲国语、爱讲国语”,营造良好的国语学习氛围,办伽师人民真正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韩林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