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师工作队队员齐出动,帮78岁的“亲戚”摘棉花

发布时间:2017-10-22 11:45 来源: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韩林莹:“劳动人民最光荣!”“下乡帮亲戚摘棉花咯!”近日,伽师工作队队员们纷纷在朋友圈晒出了摘棉花的照片,吸引了一大波人点赞!

  伽师县是国家优质粮棉生产基地,棉花种植面积超100万亩,是广大农民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每到这个时候,农户们就要开始忙着采收棉花。这不,大伙们前两天集体去伽师县铁日木乡帮助一位78岁的结对“亲戚”坎白尼沙汗·阿卜力米提摘棉花啦!

  

  坎白尼沙汗·阿卜力米提在摘棉花

  

  队员们在采收棉花  

  10月22日早上11点,队员们来到棉花地里,在坎白尼沙汗·阿卜力米提简单教导了摘棉花技巧后,队员们纷纷开始行动起来。在队员和坎白尼沙汗·阿卜力米提一家共同努力下,用了3个半小时的时间就把棉花采收完成,一袋袋的棉花整齐罗列在田埂边。 

  据了解,聘请工人摘棉花的薪酬是2元1公斤;农户自己摘取,按该家劳动人口算,需花费一周的时间。棉花如果不及时采收,下雨或寒潮等天气原因往往造成减产,导致收入减少。

  “谢谢你们来帮忙采收棉花,我很感动,我再也不用担心因为天气不好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还省下了采摘费。”坎白尼沙汗·阿卜力米提说,除了摘棉花,队员们还会定期来慰问,让她感到很温暖。

  伽师工作队队长刘晓明表示,作为援疆干部,要强化自己的责任意识,与当地干部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地为当地人民做实事,帮助他们脱贫,帮助他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真正做到体民情,解民困,暖民心。

  此次摘棉花活动,是伽师工作队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活动之一。接下来,伽师工作队会贯彻“十九大”精神,牢记“四句话”,做好“四件事”,继续精心做好群众工作,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秋收冬种缺劳动力问题,积极开展助农帮困活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韩林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