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伽师召开项目进度研讨会议部署援疆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9 11:40 来源: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韩林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中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佛山作为伽师县对口援建单位,一直以来坚持精准扶贫,深入开展产业援疆、脱贫攻坚、智力援疆,深化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未来,佛山援疆工作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援疆征程新篇章。

  为了更好地推进援疆项目建设,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10月19日,喀什地区副专员、广前指副总指挥王再华率调研组到伽师县对援疆项目实地考察并进行座谈会。

  

    在伽师工作队队长刘晓明、副队长谭应佳等人陪同下,调研组一行首先对伽师县文化旅游综合开发建设项目、华烨高科、招金冶炼、兴业中小企孵化基地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

  随后,在广前指驻伽师县工作队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议,调研组重点对今年20个援疆项目建设情况、项目进度、存在问题和下阶段工作措施建议进行了研讨,其中着重于就业扶持项目、双语教育全覆盖工程项目和安居富民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研讨。

  座谈会上,刘晓明对今年的援疆项目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表示伽师工作队将贯彻落实“一个龙头、两翼齐飞”的援疆工作思路,大力推进就业援疆、教育援疆,大力改善群众基本生活条件、推进产业援疆,大力培养干部人才、促进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大力支持反恐维稳能力建设。同时落实党中央的思想方针政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喀什地委的决策部署,借助“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政策,结合当地实际,力争以产业带动就业、以教育提升素质、以就业实现脱贫。

  王再华指出,双语全覆盖工程关系到民族振兴和融合大计,国语教育需要加大力度进行支持和推广。同时,双语教学不应局限于学校内,对当地企业、乡镇等也需进行双语教学的全覆盖。安居富民房建设工程的两个集中连片示范点规划项目建设定位要提高,同时要加入新鲜元素,不仅要让农牧民住上新房,而且要引导他们过上现代化生活,促进思想的现代化转变。

  王再华强调,就业扶持资金要大力支持援疆企业,探索建立奖罚制度,对厂房建立并顺利投产的企业进行奖励;对厂房闲置、不能发挥最大效益的企业进行整改;向援疆企业进行问卷调查,为企业提供反馈问题的途径,切实解决援疆企业实际问题;发挥好“以商招商”的模式,吸引更多企业到疆兴业投资。

(责任编辑:韩林莹)